close

景氣差 寄賣行業績逆勢成長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


景氣差,標榜「家中用不到的物品也可換現金」的寄賣商店正盛行,百貨公司來店禮、信用卡刷卡禮、3C產品、名牌皮包都有人寄賣,民眾也紛紛上門尋寶,成為不景氣中業績仍逆勢成長的行業。

台中市出現3家連鎖寄賣商店,提供民眾寄賣物品,有人搬家時清出好幾箱東西,丟掉很可惜,留著又用不到,索性全部寄賣;有人批的貨賣不掉,藉由寄賣拿回成本;也有學生、上班族每隔一段時間,就整理物品拿來店內寄賣,順便在店內挖寶。

在補習班教日語的陳先生說,用不到的東西,可能正是別人所需要的,他本來打算到跳蚤市場擺攤賣二手物品,透過寄賣商店,他不必花時間就可出清物品。

寄賣物品 琳琅滿目

「21倉庫」東興店負責人蔡小姐表示,民眾寄賣的東西琳琅滿目,從髮飾、杯子、碗盤等日用品,到家具、手機、相機、精品服飾等高價商品,許多人到店裡來逛了之後,才知道用不到的東西也能換現金,寄賣商品越來越多,光一家店就有上萬件,很多商品根本沒用過,除了實體商店外,商品也在網站上販售,目前全國有7家分店,有200多萬名寄賣會員。

蔡小姐指出,民眾拿東西過來,店家會先把關,髒污、損壞嚴重、過期、有危險性等商品都不收,價格方面,寄賣者會自己定價,店家根據經驗再提供建議,以縮短寄賣者與挖寶者期望價格的差距,讓商品能快速流通,一般全新商品定價約低於市價3、4成。

其中,賣得最好的商品包括書籍、鍋碗瓢盆、小家電、小型家具、衣服等,店內也有不少精品,例如,原價7萬6000元的Georg Jensen手錶,定價4萬2000元,由於該品牌商品每年會增值,這樣的價格相當划算。


相關網站

‧21倉庫:http://www.21shop.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