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創業 未滿30歲當老闆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2009.03.15 02:48 am


沒有雄厚資本,靠著大學打工4年累積的軟實力,王俊欽與陳廷凱未滿30歲,成功創業當老闆。

28歲的王俊欽、陳廷凱,中原大學應用外語系畢業,兩人從大一就在校園咖啡館打工,累積4年經驗,從外場服務到內場廚房,連訂貨、記帳都一手包辦,畢業時除了領大學文憑,還額外修到經營實務的學分。

大學畢業後,王俊欽回高雄當起企劃人員,陳廷凱在台中擔任業務,就業1年多,正好陳廷凱家中的店舖空出來,兩人決定自行創業,完成開店當老闆的夢想。

他們大學打工,累積豐富的餐飲經驗,創立「OURS」餐廳,專賣平價貝果、義大利麵與飲料,鄰近中國醫藥大學與附設醫院,開店近2年,吸引不少學生、醫護人員與上班族。

王俊欽說,他喜愛攝影、設計,喜歡無拘束的生活,開店當老闆,比上班族更忙碌,但時間多了彈性,有機會多拍照。陳廷凱說,從小就喜歡作菜,開店後每天在廚房忙,雖然滿身油煙味,卻能圓夢,就算失敗了,再重新開始。

王俊欽說,大學打工的經驗對創業幫助很大,賣三明治、點心、簡餐都OK,經營、訂貨與計算成本也沒問題;剛開店時資本不雄厚,只得克難裝潢,等到賺了錢,再逐漸改裝與擴充設備。

陳廷凱說,開店盈餘沒有想像中多,除了食物要好吃,更要有服務熱忱,客人才會滿意。地址:台中市健行路592號。電話:2207586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