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HAS BEAUTY 樂活美人ism 美麗反璞歸真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倡導簡單、自然的樂活(LOHAS,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概念,這幾年成為時髦的名詞,當美妝保養產業越來越以科技為導向、強調速效保養的同時,仍有不少人選擇反璞歸真,以最自然、最簡單的方式維持美麗,這群樂活美女不用過度的妝飾,以活力和自信,展現另一種媚力。


彩妝篇

無重力妝感


樂活美人追求的是返璞歸真、不矯揉造作的生活態度,無重力妝感最適合這群擁抱自然的女孩。知名彩妝大師Kevin表示,「看起來有精神、自信、亮麗、不著痕跡的粉妝,是樂活美人的精髓。」上妝的重點不在彩度或刻意的修飾,不用像陶瓷娃娃般完美無瑕,些許的雀斑是被允許的,重點在於展現肌膚的活力和好氣色,對樂活美人而言,精巧處理的底妝格外重要。


蘋果般的好氣色

讓肌膚呈現好氣色,絕對免不了修飾黑眼圈和痘疤,Kevin建議,可適度以遮瑕產品修飾黑眼圈,因換季而產生的肌膚泛紅或痘疤也應一併修飾,但要注意遮瑕產品的用量,過度的遮瑕會讓妝感厚重。遮瑕過後,可使用具有光澤感的粉底液和帶有珠光的蜜粉,讓肌膚呈現健康的光透感,彷彿喝滿水一般的飽滿有彈性。

接著在雙頰補上帶有珠光的頰彩,樂活美女的笑肌頂點一定要有光澤,才能展現如蘋果般的健康氣色,蜜桃色、珊瑚色的頰彩較為自然,粉紅色反而顯得刻意。唇色一定要水潤透亮,可使用潤色護唇膏或些許的唇蜜,就能打造充滿水潤感的雙唇,Kevin提醒,東方人的唇色普遍暗沉,單使用潤色護唇膏或唇蜜不足以遮蓋暗沉的唇色,可先用唇線筆打底,讓唇色更粉嫩。


乾淨俐落的眼妝

眼妝也要力求乾淨俐落,可使用單一明亮色系如淡藍、淡綠,輕輕刷過雙眼皮褶線處,將睫毛夾得捲翹之後,刷上具有根根分明效果的睫毛膏,如此一來,即使沒有繁複色彩的堆疊、不用誇張眼線的畫龍點睛,也可讓雙眼明亮有神、充滿元氣。樂活美人絕對不是偷懶,她們看似不經意的妝容,其實都是慢工出細活的成果,就連捲翹的睫毛,都要呈現宛如天生的自然感,這種低調卻很有韻味的妝感,才符合她們的生活態度。


保養篇

步驟簡單有效率


除了成分天然、避免太多的添加物,太繁瑣的保養程序對樂活美人而言,也是不必要的負擔。蘭芝教育訓練經理黃珮琤表示,將保養步驟回歸到最簡單的狀況,只保留清潔、防曬、精華液和面膜,是最簡單、有效率的保養。


無妝也要卸妝

清潔是保養的第一步,由其現在的環境中有太多汙染源,空氣中含有重金屬,黃珮琤認為,即使不上妝也要徹底卸妝,才能避免汙染源婷留在肌膚。另外,紫外線指數越來越高,因此防曬工作也不可省。精華液和面膜對肌膚而言,是最直接的營養補充,高機能精華液可以將保養步驟化繁為簡,面膜則適合在肌膚最放鬆的時候使用,可幫助肌膚吸收保養成分。


高機能保養化繁為簡

Kevin認為,許多保養強調高營養成分,但這類產品通常太過黏膩,反而會對肌膚造成負擔,回歸到最簡單的保養方式,正視肌膚真正的需求,去除不必要的保養,對肌膚而言,未嘗不是件好事。

Kevin推薦以高機能化妝水調整肌膚基底,由於樂活美人的妝感清淡,一定要有好膚質做為基礎。Kevin建議,在清潔過後,將化妝棉以高機能化妝水沾濕,將臉部和頸部仔細擦拭一遍,不但是再次清潔,也可利用化妝棉的棉絮,達到溫和去角質的效果。接著再將化妝棉沾濕,輕輕在臉上拍打,藉著拍打的過程,可強迫肌膚補水,最後再用手輕,幫助肌膚吸收,每天藉著這個簡單的步驟,就可調整肌膚至最佳狀態。


飲食篇

有技巧的喝水


樂活一種生活態度,除了保養和彩妝,當然還包括飲食,黃珮琤表示,多喝水可以幫助身體新陳代謝;不過喝水也有技巧,早起時可先喝一杯溫水,讓經過一夜排毒的血濃度降低,早餐可以從水果開始,讓水果中的礦物質先幫胃打底,幫助之後的營養吸收,接著再吃蛋白質食物。午餐和晚餐之前,也要先喝一大杯溫水,可以避免飲食過量,也能調整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