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生水起好運到〉------工作不順 擺木炭去霉氣

文/夏一跳


春天來了,不僅木柵杏花林吸引人潮,包括烏來櫻花季、三芝北18縣道的櫻花木道、陽明山的花季,都成為熱門景點,可惜的是,賞花人群經常會碰到「春雨」,甚至被突來的春雨淋的滿身濕答答,讓人大嘆倒霉。

其實,春天雨水乍降是經常現象,但是,降雨帶來的濕氣,容易讓鼻子過敏的人感到不適,下雨前的陰冷不定,更是讓人覺得心煩,忽冷忽熱的天候,長袖厚衣服到底要不要收櫃?如果天氣陰冷又碰到上班不順利,更容易讓上班族鬱卒。

以前,我住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那是一棟木造的日式老房子,木造房子很容易吸收水氣,每到春雨這個時節,我就依照老爺爺教我的方法,去買一堆木炭來放在客廳或者衣櫥,這些木炭成了驅除霉氣的最佳工具。

用木炭去霉氣,是古代流傳下來「一兼二顧」的開運方法,一來木炭可以吸收空氣中的水氣,改善空氣中的濕度,二來也因為除霉讓人舒服,帶連可以去除身上霉氣,改變個人運勢。

注意的是,因為要除霉去霉,所以在包裝木炭時,得用紅色的棉布或紅色小方巾,每包放3~4塊木炭,再分別放在家中沙發椅腳、床腳或者衣櫃角落,或者放在辦公室的桌子底下,就可以在春雨這段期間,幫你去除家中或者上班的霉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