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額創業>打敗SARS 創造飲食集團

記者林美芬/專題報導


原是房地產代銷精英的張宏臺,因為父親病危,毅然放下一切,回歸家中照顧父親,還在房地產最低迷時刻跨足餐飲,打敗SARS,成功創造事業第二春。

一連串摸索 累積成就

一個人成功有很多因素,但已經成就一個飲食集團的張宏臺,卻是一連串的摸索累積成就,這當中沒有一絲僥倖。他原在桃園從事房地產代銷工作,與好友劉興烘一起創辦新理想廣告,成為桃園地區最大品牌代銷公司,經歷過民國80年代最賺錢的黃金時刻。但就在80年代末期,因為父親病危,他身為家中獨子,苦思之後決定暫時中斷事業,回苗栗老家照顧父親。

張宏臺帶著妻兒回到苗栗,一年多裡,父親連開三次刀,他形容父親是在鬼門關前轉了三次,最後奇蹟式的復元,讓他深覺老天的眷顧,也重新打算回到商場。

重回職場當時,房市已經十分低迷,西進似乎是很多的人普遍選擇,張宏臺也考慮跟一些人一樣的想法,到中國去發展,為此,開始進行考察,每月多次來回兩岸,主要以朋友所在的蘇州、昆山、無錫等地為主;但長達半年多的市場考察後,他決定從餐飲出發,並且是回到他所熟悉的桃園,從一家小店展開事業。

開麻辣鍋店 市調決定

張宏臺決定開麻辣鍋店,是經過精密市調後的決定,他有朋友是廚師,還有信任他的為人與能力的朋友,鼎力投資開辦費用,就這樣展開了共創的事業。

為什麼店名取為「蜀山饌」?張宏臺說,那是開店過程中唯一的偶然,因為當時徐克開拍電影「蜀山傳」,他本身是徐克的影迷,嚮往蜀山劍俠的豪氣與浪漫,就把「蜀山傳」改為「蜀山饌」,也算是自己的一點浪漫,但這一點浪漫卻成為與顧客之間的浪漫聯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