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的話》轉正職 半年後機會高

【經濟日報╱林婉翎】 2009.03.23 02:51 am


迎接派遣就業時代,104派遣中心營運長吳麗雪認為,人人都適合成為派遣族,重點是心態調整與身段彈性。

懂得規劃自我職涯的人,可透過派遣讓履歷表加分。吳麗雪遇過一位很懂得「自己」的派遣員,他國立大學企研所畢業,對電腦充滿興趣,目標是進IBM上班。

於是,他充分運用派遣機制,當作豐富個人職涯的策略拼圖,歷練不同企業,累積實務經驗,希望有朝一日能進入理想中的企業。

許多人期待,先從事派遣工作,日後升為正職。吳麗雪觀察,工作態度、專業能力、未來發展潛力是轉正職關鍵;從事派遣工作半年到一年,轉正職機會較高。

「派遣等於機會,是塊敲門磚。」吳麗雪建議,求職者站在長期視野規劃職涯,透過派遣接觸不同類型市場與人脈,為履歷表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