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搶食兩千億早餐商機 創業達人:忌短利

更新日期:2009/03/24 10:1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324 09:26:25,台南 )


景氣差,許多上班族或企業主不敵虧損紛紛吹起息燈號,或轉戰其他職場跑道,期望能破釜沉舟闖出事業第二春。

而根據早餐業者指出,早餐是三餐中外食比例最高的一餐,以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口,扣除老人與嬰兒人口,並以80%民眾選購平均單價45元的早餐計算,預計每年為早餐市場創下兩千億商機,成為創業加盟寵兒。

面對龐大內需商機,讓全球速食連鎖店如麥當勞、肯德基,與7-11、全家等國內四大連鎖便利商店均積極開發早餐市場,加上國內早餐連鎖品牌林立,初創業者面對如此競爭的早餐市場,想自營品牌搶食早餐市場難度相對增加。

對此,經營早餐連鎖近20年的富林漢堡連鎖店總部(http://www.fu-lin.com.tw)表示「產業競爭不代表商圈競爭,舉例來說,西門町跟大甲的早餐店彼此並非競爭對手,反之,若以早餐連鎖格局而言,顧客吃慣富林漢堡口味,不管往南或往北遷徙,會習慣至當地的富林漢堡購買,相對擁有一群互相支援的戰友」。

即便早餐加盟創業門檻低、工時短、因收現不擔心被倒帳,且客源穩定可做為一輩子事業,但締造創業成功率90%傲人成績的富林漢堡卻表示「並非每個人都適合開早餐店」。

「雖然經營早餐店利多穩定,但必須每天5點起床備料,加上早餐客單價約50到70元左右,無法像科技產業般一夕致富,不過只要掌握成功關鍵因素,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早餐人氣王」

第一點成功秘訣是「口味」,要掌握顧客的心,先要滿足顧客的胃。若早餐不好吃,即便私交再好,顧客還是不願上門,因此早餐食材絕對要美味新鮮且品質穩定。

第二點是「人情味」,早餐店的核心價值是人情味,「把客人當朋友寵」的熱情、活力不只是富林漢堡經營理念,更是所有富林人的註冊商標。

第三是「衛生」,早餐顛峰時間有如戰場,但店家必須隨時留意桌面清潔,雖然只是收盤子的小動作,但卻是「黏住」客戶的大功臣。

富林漢堡(http://www.fu-lin.com.tw)分享成功三大成功關鍵「美味、人情味、衛生」,建議創業主事先評估是否具備這三點人格特質,再加上總部專業商圈評估、食材管理、直營成功經驗轉移等諸多優勢,才能在競爭市場中立於不敗地位。

富林漢堡(http://www.fu-lin.com.tw)並提供免費早餐創業顧問專線0800-088892,讓想投入早餐事業的創業朋友能深入了解創業條件與需求,避免造成繼失業後的二次職場傷害。

富林漢堡連鎖店總部‧加盟顧問專線:0800-0888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