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好難》不到1成企業 願僱新鮮人

【聯合報╱記者許韶芹/台北報導】 2009.03.25 03:03 am


失業率再飆史上新高,社會新鮮人搶工作已搶破頭。104人力銀行昨天舉例,阿瘦皮鞋前陣子針對社會新鮮人釋出50個儲備幹部職缺,短短一個月竟然收到8,500多封履歷,錄取率僅千分之六,比考公職還要難!

金融風暴後,就業市場拉警報,不少企業對於沒有工作經驗的職場菜鳥「敬而遠之」。104人力銀行昨天發布「2009年企業聘用新鮮人意願調查」,只有不到1成業者表示「一定」會僱用新鮮人,讓今年畢業生求職難度大大提升。

本月起,阿瘦皮鞋到各大專院校進行儲備幹部說明會,光在台大就收到2,500分履歷,其中還不乏理工科系畢業生,幾場校園說明會辦下來,累積到8,500多封履歷,比去年增加近3成,碩士學歷更占4成左右。

阿瘦皮鞋公關吳佳音說,儲備幹部底薪加獎金將近4萬元,在各行各業平均起薪2萬元出頭的年代,誘因不小;但儲備幹部訓練課程相當密集,面試通過後,還得經過3個月門市歷練,即使是知名學府碩士生,也得放下身段幫客戶試鞋。第一線實習外,還要到總公司學習商品管理,過程雖然辛苦,但升遷速度很快,有人半年就升到店長,3年內升到課長,年薪輕鬆破百萬。

兩大房仲品牌永慶、信義也開出「不限工作經驗」的儲備幹部缺額,信義房屋儲備幹部入選後的頭兩年,績效加年薪都在百萬以上,羨煞不少新鮮人。中國信託、花旗、富邦金、花旗等金融機構,近期也都針對新鮮人釋出類似職缺。


4808322-20681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