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拯救世界 金磚4國消費再加把勁

【聯合報╱編譯陳世欽/報導】 2009.03.25 02:49 am


金磚4國,尤其是中國與印度,在金融海嘯下所受的衝擊比較有限,不過這不意味它們力足以拯救世界。如與美、日等大國相比,它們的消費力仍相對薄弱。

隨著經濟不斷發展,金磚4國人民的消費能力將相對提升,同時左右大企業的研發投資、航空業者的經營形態與跨國企業的行銷策略。

最新一期新聞周刊報導,金磚4國經濟復甦的條件優於富裕國家,因為它們握有比較完善的通膨控制工具,預算赤字較低,生產力不斷提高,社會計畫比較多元,政治也比較安定,使它們得在富國的宏觀經濟環境惡化的同時,享有比較大的犯錯空間。巴西與俄國已經利用原材料創造的國家財富構築一道抗衰退的安全牆。

有力的監督使中、印兩國的金融部門未受信用風暴的影響。去年上半年,中國的銀行積極併購外國銀行,提高它們在全球金融市場的占有率。估計至2018年,中國將成為全球主要金融市場之一,與美國、歐盟鼎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