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鮮人就業率恐低於3成 企業主:履歷應突顯人格特質

更新日期:2009/03/25 01:0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即將畢業的大學新鮮人可要留意囉!因為根據調查顯示,今年九月的新鮮人就業率可能不到三成,比去年還要再少了10%,而企業雇用新鮮人的比例只有9.2%,恐怕應驗了先前台大校長李嗣涔說的,今年畢業生的就業率恐怕是史上最差。

淡江大學企管系四年級的曾韻如儘管還有四個月才要畢業,不過眼見這波失業潮越來越嚴重,讓她求職的心忐忑不安。曾韻如說,「紙本履歷投了2份,網路履歷我投了5份,可是網路履歷一直都沒有得到回覆。」另一個大學四年級生范雅婷,面對未來的事業路,同樣不敢大意。范雅婷說,「等待是會心情可能比較浮躁,但我覺得就是多去嘗試。」

會這麼積極,就是因為這些沒有經驗的新鮮人找工作實在不容易。調查顯示,只有四成三的企業會給新鮮人面試機會,但是保證錄取的卻不到一成;各大企業也預估,今年九月新鮮人的就業率,比起去年還會再少10%。

節節攀升的失業率,再加上每年五到八月畢業生大量投入職場,失業率恐怕還會再往上飆。至於,新鮮人怎麼增加競爭力,有企業主建議,除了要夠有企圖心,履歷表上的人格特質更是要努力突顯。

對此,零售業者劉冷紅表示,「我曾經看過有一份履歷,他就是提到,怎麼樣幫助他團隊的這些夥伴參加某汽車業、某化妝品業,他們的一些行銷企劃案我們很重視,就是這些小朋友在這個過程所付出的,還有他思考邏輯。」

強調競爭力和自我價值,儘管求職的路可能走的很辛苦,但為了不讓畢業等於失業,新鮮人恐怕得更加積極才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薛宇珊、陳建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