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探病蛋捲 吃出亮麗商機

【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2009.03.25 03:22 am


7年級的楊畯豐前年工作意外骨折,在醫院療養3個月,朋友送來一大盒蛋捲探病,他越吃越好吃萌生創業念頭,病後他到南部蛋捲工廠見習,四處試吃、採買原料,在去年6月創立「大豐捲」,沒想到首次創業就獲選桃園10大伴手禮。

楊畯豐昨天帶著產品與其他9名資深廠家站在縣長朱立倫身旁受獎,外表顯得生澀,讓人以為是企業家的第二代,但他的公司創設還不滿一年。

「我本來就愛吃」楊畯豐說,家裡不曾經營過食品業,會從事蛋捲生意純屬意外。楊畯豐退伍時到吊車公司上班,工作時跌斷右手,在醫院躺了三個月,有朋友帶著蛋捲來探病,他越吃越好吃,萌生代理產品的念頭。

出院後,對蛋捲一竅不通的他,還真的到朋友姑母家的工廠見習後,決定要自己做,有長達半年時間,他試吃不下卅種以上蛋捲商品,還寫出試吃心得,並分析產品優劣,開始採買原料、設備。

「蛋捲要好吃,蛋、麵粉品質一定要好」即使創業時,正逢國內外原物料大漲,他仍決定採用最高等級的有機雞蛋、麵粉;楊畯豐說,「大豐捲」是屬於厚實的日式蛋捲,皮厚卻脆而有嚼勁,一口咬下不易碎屑四散,他送出數千份試吃包給公司行號、個人,結果,開店第一個月,光是試吃成本就花了16萬元,但是大豐捲訂單也相對成長,交了張亮麗成績單。

為維持食品品質,他還採用日本環保袋包裝蛋捲,隔絕空氣,在市溫下可放一個月。楊畯豐表示,創業不滿1年,管銷、原物料成本占了一半以上,經營頗辛苦,但「我相信食品要先建立口碑,而獲選桃園10大伴禮,就是產品獲消費者肯定的最大收穫」。大豐捲的網站:http://www.jun-fung.com.tw;連絡電話:09329166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