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3年等景氣 研發替代役熱門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


經濟不景氣,許多準備今年畢業的男研究生積極尋求進入企業擔任研發替代役的機會,雖然一簽需要三年,比服兵役時間長,但薪水較高,又不會與產業脫節,還可以累積工作經驗,因此愈來愈受到畢業生的歡迎。

台科大校園徵才 國軍招募1.6萬人
台灣科技大學昨天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吸引七十多家廠商參與,較去年減少約一半。這次規模在台北地區僅次於台大,企業共提供兩千個職缺,此外還有一萬六千名國軍的招募員額。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所應屆畢業生對於研發替代役愈來愈有興趣。已錄取鈊象電子的台科大電子所學生陳柏宇表示,研發替代役每年約有三千五百個名額,他去年十至十二月面試十一家企業,錄取兩家,最後捨棄竹科面板大廠,決定去較好玩的線上遊戲公司,月薪約三萬五千元。

陳柏宇指出,今年有意選擇研發替代役的人很多,但名額可能受到不景氣影響而減少,競爭會很激烈。

在台科大履歷競賽得第一名的光電所學生陳仁龍,也希望爭取研發替代役,先當三年,累積工作經驗,等待景氣回升。還有正在念碩一的男同學,昨天也結伴蒐集研發替代役的資料,並強調會和進入企業擔任研發替代役的學長保持聯繫,以便捷足先登。

另外,由於「宅經濟」發燒,遊戲產業當紅,研發線上遊戲的鈊象電子目前仍有五十至八十名軟體研發、二D及三D的美術人員職缺,攤位前大排長龍。鈊象的人資主管表示,該公司保障年薪十四個月,還可以放九天暑假,另外每年都安排員工免費包場看電影。

至於國軍招募也很熱門,詢問度比去年高,今年男女軍官、士官、士兵共有一萬六千個名額,且近二年女生比男生報名更踴躍。台科大機械所學生蕭宇翔認為,一旦考上軍情局,通過一年受訓後,以少尉任官月薪四萬二千元,吃住都在軍中,五年內可以存到二百萬,等到三十歲時,就可以有足夠的創業資金。

在全台六所大學設攤的瀚宇彩晶人力資源處指出,今年的校園徵才收到履歷普遍比去年多,光是台大那一場徵才會,一天就收到一千份,但徵才會中都有許多放無薪假或待業的社會人士前來投履歷,因此競爭勢必更激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