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湯 許寶玉煮出新夢想

【聯合晚報╱記者郭曉芸/台北報導】 2009.03.28 03:01 pm


從事保險業長達十一年的許寶玉,是個個性開朗樂觀的女孩,不過這幾年的景氣不佳,也直接反映在保險業的業績上,過去一直把保險業當成自己終身職業的她,從去年開始對於轉業多次陷入痛苦長考,今年起她開始著手進行開果汁甜品店的準備,在逐步退出保險工作的此刻心裡雖有很多不捨,但面對自己的未來,心情卻滿是喜悅。

多年來許寶玉的娘家都是靠開小吃店維生,賣的是炒麵、炒飯、炒米粉,在附近上班族多但平價餐廳不多的優勢下,生意很不錯,過去家中也有賣甜湯冰品,不過因為人手不足忙不過來,最後就只專心賣小吃。小時候曾幫家裡煮甜品,她對於冬季甜湯、夏季冰品、四季果汁有濃厚的興趣,在考慮轉業的時候,第一個就是想要把自己的手藝給找回來,並計劃在娘家小吃店的隔壁開業。她說:「看到現在滿街的『鮮芋仙』,我其實還滿氣的,因為我家賣手工芋圓比他們早多了,但因為沒有行銷概念而放棄,我跟我媽媽說,現在我是從零開始,但總有一天,我會做到比『鮮芋仙』更有規模的企業化經營。」

許寶玉一邊將手上的保險業務轉給同事逐漸淡出,一邊向家人學習煮甜湯甜品配料的訣竅撇步,一個人去找冰櫃找器材,靠自己逐步完成夢想。保險公司的長官跟同事都覺得她不該放棄經營多年的顧客,勸她可以兼著做,不過許寶玉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情,她說:「只要有後路,就不會全力以赴,我現在頭已經開始洗了,就不能回頭了。」她坦言要放棄原本的工作的確要下很大的決心,她也很掙扎,但現在想到未來一切都掌握在自己手上,心裡的不安就轉化成動力。

雖然是跟家裡學習開店技巧,不過她與家人的態度可一點也不馬虎,她經常會因為與媽媽的煮法或喜好不同,為了一顆芋圓或一碗紅豆而有爭執,「每家都有每家的秘方,我現在也在研究屬於這家店的獨特性,我不要加工品,包括甜品果汁一切手工天然,未來的商品希望對人體有更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