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就業達人班 幫你找頭路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市報導】 2009.03.28 02:45 am


去年剛從英國拿到商管碩士學位的林宥薰,返台剛好遇到不景氣,找工作不順利,她參加職訓局台南就業服務站舉辦的「青年就業達人班」活動後,轉變求職心態,很快找到工作,且不到半年薪水倍數成長。

「開始找工作後,才知道什麼是高學歷、高失業率」,林宥薰說,不少同學也在去年返台找工作,有些甚至是國外名校,到現在不是在家裡蹲,就是對工作不滿意換來換去。

二十七歲的林宥薰高中畢業就到英國念書,知道不景氣工作難找,去年五月開始投寄履歷,直到九月返台,都找不到合適工作。九月中她參加青年就業達人班活動,老師一句:「大家都想找自己喜歡又薪水高的工作,但這個時機不是你找工作、是工作挑你」,給她一記當頭棒喝。

活動結束後,九月底馬上獲得補習班擔任英文老師的工作,她坦承「商管畢業,當補習老師並非第一志願」,但老師說「每份工作都有學習機會」,她努力學習當稱職的老師,自己編寫教材,不是份內的工作也不計較地積極參與。

一切努力都被上司看在眼裡,剛進補習班時,薪水只有兩萬元,現在周一到周五都被排滿課程,最多可拿到七萬多元。

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主任李岳宗表示,依去年行政院的統計調查,十五到二十四歲「社會新鮮人」失業比率平均最高,職訓局才會推動青年就業達人班的計畫。

李岳宗說,課程裡包括求職技巧、職場參訪及職業媒合等,雲嘉南區去年共辦理十七場活動,三四二名大專畢業生參與,其中二○八人順利找到工作。今年活動擴大,預計有一千人參加,希望社會新鮮人多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