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代工小筆電、籌開3C賣場 郭台銘重披戰袍捍衛鴻海帝國

更新日期:2009/03/31 01:11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景氣低迷,讓原本要退休的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重披戰袍,而且擴張事業版圖的動作愈來愈大,不但搶了好朋友林百里廣達的訂單,現在還傳出他弟弟郭台強主導的正崴,拿到對岸山寨筆電訂單--郭董最近動作頻頻,市場解讀:個性強悍的他,為的就是要在不景氣中捍衛鴻海帝國。

「金融危機不是壞事,這是淘汰賽的開始!」就算不景氣,郭台銘說起話來,依然霸氣十足,畢竟身為科技首富,怎麼樣都不能輸人,反而還要往前拚!看到記者追他,他又說,「你們記者這麼賣命,沒股票薪水不高,要向你們看齊!」要員工得有跑新聞的拚勁,因為他自己就是拚命三郎。

眼看鴻海2月營收,只剩8百多億,是去年高點的一半,他更拚了,先是從林百里手中,搶下蘋果NB的百萬大單,還積極爭取宏碁、戴爾和惠普的訂單,現在更傳出他弟弟郭台強擁有的正崴,拿下對岸聯想及北大方正的訂單,外界視為是郭台銘攻佔山寨市場的前導軍隊。身為泛鴻海集團,正崴也有壓低成本的優勢,一般廠商要做山寨筆電,一台最少1750元人民幣,但正崴可以整整少200元,成了對岸山寨龍頭最想合作的對象。

當初和林百里交情超好,但商場如戰場,郭台銘為了搶救業績,不怕擠壓到廣達的小筆電市場,還和德國通路商麥德龍合作,打算在2010年在上海開3C賣場。郭台銘往前衝不停留,看來,低迷的景氣似乎讓郭台銘更加強悍。(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