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徵350名就業輔導員 4000人報名

【聯合報╱記者丁萬鳴/新竹報導】 2009.03.31 03:06 am


工業技術研究院為了協助廠商擺脫不景氣,以及提供失業的專業技術人員再就業機會,推動產業人才再就業方案,徵募350名輔導員,竟吸引了4000多位具有實際經營企業的專家和中小企業主報名。

廠商如想藉此次不景氣改善經營體質,接受工研院輔導,可直接上網與工研院洽詢,並提出申請,工研院會指派輔導員提供到場協助。

工研院配合政府擴大就業方案,推出產業人才再就業計畫,計劃吸收350名失業的專業人士,經過短期訓練後成立企業輔導團,協助企業提升競爭力。

工研院表示,報名人員中不乏擁有博碩士學歷的專家,而且都有在產業界服務的經驗,多數都擔任過主管,有些本身即是中小企業主,都因為這一波金融大海嘯,暫時失去了工作,顯示國內就業市場失衡的情況不僅僅限於勞力密集的人力市場,也擴及到知識和技術密集的人力市場。

工研院這次招聘的350名輔導員,昨天已大部分完成報到,月薪從4、5萬元,到7、8萬元不等,依個人的學經歷而定。工研院計畫成立加速產業升級、節能減碳、創業孵育、科專技術產業化等四個輔導團,提供廠商個案輔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