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資源多 不景氣成創業寶庫

記者洪友芳/特稿


饒恕曾任全球最大LED(發光二極體)燈飾公司總裁特助,謝秉諭則是台灣龍頭IC設計公司研發工程師,兩人有志一同想創業,不約而同捨棄高薪,並鍾情工研院創業資源,3月初選擇加入工研院,成為科技人才就業再出發的一員,原本不認識的兩人變為創業拍檔,計畫運用工研院提供的資源,創業新公司,開發擁有品牌的系統產品。

工研院配合經濟部啟動的「擴大產業轉型升級方案」,成立的四個產業服務團隊包括培訓成立加速產業轉型升級、節能環保尖兵、科技創業輔育、加速科專產業化,多數是因待業中而選擇加入服務團隊,透過工研院專業技能的培訓,再去服務產業。


饒恕、謝秉諭是少數加入科技創業輔育計畫的成員,60年次的饒恕原在全球最大LED(發光二極體)燈飾公司擔任總裁特助,長期派駐中國,專長財務的他,早已立定創業志向;去年10月離職,開始籌劃創業方向,看到工研院徵人,瞄準工研院擁有最新的技術,選擇加入團隊,他說:「這裡薪水比原來少一半以上。」但潛在收穫非常多。

68年次的謝秉諭表示,他也是很早就夢想創業,從台大電子所到IC設計公司服國防役滿四年後,去年離開轉做業務等職,3月進入工研院,深感院內資源豐富,跟團隊夥伴饒恕正進行寫創業計畫書,鎖定家庭通訊電子產品技術找相關資訊,預計三個月後完成,希望能在年底成立公司,開發擁有品牌的系統產品;他對未來充滿信心,還計畫赴美進修,結合創業開創新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