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轉型升級 科技尖兵再出發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


失業率高漲,工研院提供科技人就業再出發機會,啟動「擴大產業轉型升級方案」,延攬200多位待業中的科技人才,培訓成立加速產業轉型升級、節能環保尖兵、科技創業輔育、加速科專產業化四個服務團隊,工研院表示,還有100多名額的就業機會,待業中的科技人可把握機會參與。

工研院昨在經濟部次長黃重球、工研院董事長張進福與院長李鍾熙共同主持下,進行四個服務團隊的誓師,將展開對全國產業的服務工作。

李鍾熙表示,加速產業轉型升級服務團隊主要協助廠商尋找轉型機會及需求、駐廠診斷及研發輔導,開創產業技術轉型升級的利基,希望目標能在一年後達成1000家廠商服務需求分析、訪視500家廠商。

節能環保尖兵服務團已完成163小時企業診斷操作軟體、機房實機觀摩操作等訓練,將透過技術授權與人才移轉,協助中小企業節能環保、減廢、新能源的應用,希望目標能幫助1000家中小企業達成10%節能,每年預估可為國內節省2億度電及5億元的電費。

李鍾熙並提到,科技創業輔育計畫團隊將運用工研院的研發資源、創業媒合機制及平台,培育新興企業,目標將成立20個微型創業團,並在半年到一年之間進入創業階段,培育出產業明日之星;加速科專產業化計畫團隊將針對未來新興產業參與科技研發與先導試驗,例如遠距照護技術(Telecare)、智慧生活及社區安全、先進能源技術等,積極佈建下一波新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