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大裁員 台灣名廚捲舖蓋

【聯合報╱記者陳靜宜/台北報導】 2009.04.04 05:11 am


遇上全球不景氣,講究奢華排場的杜拜首當其衝,台灣名廚劉一帆也慘遭裁員,將於本月底捲舖蓋回台。

卅三歲的劉一帆擔任杜拜五星級飯店廚藝總監,上個月回台灣度假,沒想到才回杜拜不到一周就慘遭裁員,連同他的十二位行政主管全部捲舖蓋走路,飯店進入半歇業狀態。他沒透露薪水損失多少,只表示砍他一個,等於救了二十個基層員工。

他補充,「杜拜狀況真的很不好,這半年來住房率只剩兩成,過去午餐、晚餐各要做三百客餐點,現在一整天不到一百客。」杜拜飯店不像台灣的飯店會降價促銷,當地飯店認為只要一降價,就很難再回到原價。

他說,「我們飯店已經硬撐了半年,這次裁掉四十多人,別家飯店的狀況更糟,像知名的帆船飯店從去年十一月就開始裁員,一刀下去就是數百人。」很多白人已陸續離開杜拜,此處宛如半個空城。

他過去每天工作十二小時,比別人都更努力,但裁員與努不努力沒關係,純粹是成本考量。飯店內的員工士氣低落,替他打抱不平,不過他坦然以對,現在專職幫妻兒做菜。

他打算回台休息一陣子,可能會再度遠行,因為「危機就是轉機」,包括上海、菲律賓與埃及都有知名五星級飯店力邀他前往,有實力的人不怕裁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