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萬過期畢業生 仍在找工作

【聯合報╱記者許韶芹/台北報導】 2009.04.08 02:38 am


距離六月畢業季只剩兩個月,卻還有4萬5千多位去年畢業的「過期」畢業生,仍未找到工作!

金融風暴爆發後,人力市場進入冰河時期,根據104人力銀行最新統計,就業市場中還有4萬5千名去年畢業、或退伍的新鮮人還在找工作,多數人求職情況都是「待業中」,只有不到4分之1找到頭路。

104人力銀行分析,景氣好時,初入社會的職場菜鳥可選擇性較多,第一分工作不喜歡,還可以騎驢找馬,迅速「閃跳」(指立即換工作),但現在整個就業市場急凍,社會新鮮人連生平首分薪水、工作都沒著落,更別提當「閃跳族」。

104人力銀行分析發現,去年這批畢業生中,有14.8%找工作已經超過8.1個月,等於說從畢業到現在都處於求職狀態,卻遲無工作。

某私立大學保險業畢業的小娃(化名)就是個例子,她大學功課不錯,還有投資型保險業務員及人身保險業者員兩張證照,她從去年7月就想進入保險公司擔任內勤,投了120多封履歷,至今全部「摃龜」。

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認為,雖然就業市場看似凍結,但其實如房地產、保險業務、電話行銷等「較為操勞」的職務別,依然求過於供。只是多數社會新鮮人排斥業務工作,甚至不少人履歷中直接擺明只想當行政、文書、人資等工作,但這些後勤職務,現在不是企業主要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