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減量不減質1》從減量開始

【聯合報/記者徐文玲/報導、攝影,圖片提供/各業者、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悶熱的夏季,一瓶高機能產品可取代化妝水和精華液,不但省錢,也減少肌膚負擔。

面對經濟不景氣、百物上漲,熟女們該怎麼購買保養品,才不會犧牲原有的保養品質,又不會使荷包大失血呢?化妝品專業老師張麗卿來幫你想辦法,四招讓你省錢又美麗!


化妝品減量使用,一定會影響功效嗎?達人的答案可是不一定喔。

張麗卿說,我們每天搽拭的精華液、乳液,經過15分鐘之後再檢查,若指甲上還能摳出一層東西,這些就是「多餘」也「進不去」肌膚的,亦即是浪費的。


以前可以隨興塗抹保養品,物價上漲之後,使用量最好精準點,別浪費了。

所以省錢第一步從減量開始,把平常用慣的10元硬幣量,調整成1元硬幣量,或者一顆花生米調整成半顆花生米,2,000元的產品當下可延長兩倍時間用完,是不是很棒呢?

★注意:並非每種東西都需要減量,例如防曬品就一定要厚到可以摳到東西,才能完整保護肌膚。


●美妝達人/張麗卿(台中護專美容科兼任講師,對化妝品配方、製造、研究與實務教學經驗長達20年,最近在寶瓶文化推出「不出錯的保濕、美白」、「不出錯的防曬、抗氧化」兩書,從500罐化妝品中經過書面、實驗比對、交叉比對三道去蕪存菁手續,篩選出58瓶優質保養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