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萬個職缺、進修 就博會明登場

【聯合報╱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2009.04.10 03:20 am


行政院就業博覽會明天登場,預定將提供十五萬個職缺與進修訓練機會。承辦活動的勞委會建議,有意求職或深造的民眾,可以先上該會的「全國就業e網」下載表格與履歷填寫,到場應徵就可以更方便。

勞委會表示,這次在全台舉辦四場的大型就博會,目的是希望能「同時、同地」提供多元選擇,範疇包括就業、創業、職訓、進修,服務項目包括當場媒合與諮詢,現場還提供性向、能力等測驗,讓參加者可以知道自己的「分量」。

在不景氣時代,如何才能在求職戰場上勝出?主委王如玄認為,平日保持不斷學習、累積自己的實力,還是很重要;另外必須要想清楚,自己適合的工作是什麼?在「知己」之外也必須「知彼」,必須要了解就業市場供需狀況。當然臨場最基本的服裝儀容,以及應對的禮貌當然也要注意。

王如玄也以自己經營律師事務所的經驗強調,在面試過程中,求職者必須讓對方感覺到對應徵職務的了解與企圖心、讓對方感覺到自己真的很想從事這分工作。面試結束後,也不妨繼續積極追問對方審核的進度。

職訓局長陳益民則說,參加就業博覽會民眾,只要在任何攤位填寫有意求職或受訓,就會拿到一張「回覆單」,作為曾經申請的證明。職訓局將彙整所有案件,如果是參加職訓,職訓局會在五天內聯絡,以確認報名意願;如果是求職,會在兩周內聯絡,以追蹤進度。

他建議,應徵者可先到勞委會的「全國就業e網」(https://www.ejob.gov.tw/)下載表格,網站上也提供履歷與自傳的範例可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