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餐飲業行銷利器

【經濟日報╱編譯湯淑君/路透洛杉磯二十日電】 2009.04.21 03:38 am


最近在洛杉磯一帶發跡的Kogi韓式快餐車,因為善用微部落格Twitter行銷,人氣指數直線上升,被視為不景氣時吸引顧客的妙招,引起餐飲業者紛紛仿效。

Kogi快餐車掀起風潮,一大因素就是靠Twitter打口碑。Twitter是免費的社群網站,讓用戶隨時接收名人或親友發出的短訊,每一則以140個字元為限。這種服務已迅速成為業者與顧客直接溝通的強大方式。

由於Kogi快餐車在洛杉磯各地流動販賣食品,位置不固定,品牌經理普拉沙德(Mike Prasad)於是希望建立一個專門讓顧客聚集的地方。他說:「Twitter網站最適合。」

此舉果然奏效,Kogi快餐車自去年11月推出至今,已吸引多達1.5萬名Twitter「粉絲」(follower)。

餐飲顧問公司量化行銷集團(QMG)執行長艾倫(Aaron Allen)說:「沒有任何工具比用Twitter溝通更快,忽略它的是笨蛋。」另一位廣告行銷專家也表示,Twitter用戶傳達出主流的部落格輿論,可視為消費者意見的風向球。


Kogi快餐車透過社群網站Twitter行銷,顧客可用iPhone手機接收訊息,在快餐車抵達前預先在定點排隊。
(路透)
洛杉磯許多餐飲業者把Twitter當成在夾縫中求生之道,藉此抓住顧客的口味,有利進行網路行銷。目前漢堡王(Burger King)已透過Twitter與顧客保持聯繫;馬吉諾(Maggiano's)小義大利餐廳自今年2月中旬至今,也在Twitter吸收3,000名粉絲。

星巴克(Starbucks)在Twitter的粉絲更多達14萬人。該公司發言人尼爾森說:「Twitter是回覆顧客詢問和聯繫的管道。」

但使用Twitter有利也有弊,因為壞事也能傳千里。例如,最近北卡羅來納州達美樂披薩(Domino's Pizza)分店的兩名員工把惡搞披薩的影片傳上網,就成為Twitter熱門話題,使達美樂公司的商譽受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