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苦力幫 中年失業漢上街賣包子

〔記者何玉華/北縣報導〕


3名因金融海嘯失業、平均年齡52歲的中年男子,頭綁白毛巾、身穿黑T恤,背著叫賣箱站在街頭叫賣包子、饅頭,自稱苦力2號的林先生說,忘記過去的富貴,當下比較重要,取名「苦力幫」,以勞力換取工資,從頭做起。

勞力換工資 放下從頭來

曾從事餐飲業的林先生,對過去不願多談,形容是從富貴到負債、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孑然一身,「至少我還活著」,就可以找機會再站起來,去年與54歲的同伴苦力1號討論,決定以他的手藝做包子、饅頭販賣。

林先生說,金融風暴不僅造成失業,有工作的人收入也變少,中年要再就業也不容易,只好回到以前以勞力工作,放下身段從頭開始,「如果再不放下,就要被淹沒了」;驚覺到這種危機開始振作,雖然拋頭露面,一天只2、3個小時工作,收入不多,至少可以讓生活繼續前進。

超大苦力包 吃了飽一頓

「苦力幫」的商品取名特殊,特製大size的饅頭叫「苦力包」,1顆280公克售價30元,林先生說,大約上班族一餐的分量,但對女生略多了些;還有針對女生研發的「貴妃包」,麵粉不只和水,還和牛奶增加口感與香味。

他自豪的說,選用的豬肉都是質感較優的後腿肉或胛心肉,絕對貨真價實不含化學添加物,他與苦力3號莊先生,2人每天早上就負責到中和工業區外叫賣,路過的人偶爾好奇詢問,幾天下來,「吃過的人反應都不錯」,頗受激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