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蘋果配青菜 甩肉8公斤

2008/09/10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經營五金行的婦人林瓊蓉,退休後胖了一圈,靠著運動與健康蘋果餐,2個月甩肉8公斤。(記者洪敬浤/攝影)

想減重嗎?來吃健康蘋果餐!56歲婦人林瓊蓉去年退休後,體重直線上升,2個月前參加衛生局減重班,中餐改吃蘋果配青菜,搭配早晚運動,成功甩肉8公斤,多年便秘也改善。林瓊蓉說,瘦下來真好,身體更健康。


俗話說:「天天吃蘋果,醫師遠離我」。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主任黃惠煐說,蘋果纖維質豐富而多樣,想減重的人不妨多吃。

林瓊蓉經營五金行,原本體重50公斤,去年5月退休後,體重逐漸增加,今年初已飆到59公斤,舊衣服都穿不下了,她多次節食、周末斷食,甚至吃全水果減肥餐,都瘦不下來,2個月前報名減重班。


在營養師建議下,林瓊蓉早晚維持正常飲食,中午改吃蘋果配青菜,下午再吃顆蘋果;她說,蘋果變化多,打蘋果汁、蘋果泥,作和風沙拉,還能高麗菜捲成蘋果捲,她吃得很開心。


林瓊蓉說,她早起去爬山、慢跑,晚上還作100下仰臥起坐,腰圍從87公分瘦到73.5公分,體重也降到51公斤,「以前買的貼身褲,又能重新穿上去,多年便秘也都改善」。


黃惠煐說,一般人每天攝取1800到2200卡熱量,想減重的人可採取均衡、低熱量飲食,熱量降到1000到1200卡,餓了就吃顆蘋果充飢。


她強調,蘋果纖維質多,水溶性纖維素可增添飽足感,不可溶性纖維素可促進排泄,蘋果吃膩了,改吃芭樂、蓮霧、火龍果、奇異果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