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力業者介入職場實習 教部反對

更新日期:2009/05/05 15:05


教育部投入120億,推動「大專畢業生職場實習計畫」,但計畫上路以來,發生有人力仲介積極介入,分別向企業、學校和學生收取費用。教育部呼籲,這項計畫是由學校進行媒合,有意願的企業,都可自行到網路平台登錄,不必假手第三者。(陳映竹報導)


教育部推出由政府買單的大專生職場實習方案沒多久,就傳出有人力業者以此為「生財工具」,向企業、學校或是學生雙向收費。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李彥儀說,這項計畫不用人力仲介業者介入,有意願的企業,只要透過網路平台登錄即可(培育優質人力促進就業計畫資訊網 http://www.excellent.lhu.edu.tw/),不必假手第三者 。


此外,對於外界批評,這項方案衝擊到中高齡就業,李彥儀解釋,多數的中高齡勞工都有職場經驗,而業界徵才卻不見得聘任剛畢業、沒工作經驗的新鮮人,這項補助計畫只有一年時間,性質類似實習教育研伸,和中高齡就業有區隔。為了確保不排擠到既有就業市場,政府也成立跨部會審查小組,分別從媒合審查和實習管考兩階段進行審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