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增加免疫力 海菜熱賣

【聯合報╱記者肇瑩如/澎湖縣報導】 2009.05.06 02:09 am


澎湖海菜最近大賣,有消費者一口氣訂購五千盒海菜湯包,認為可對抗新流感;業者說,業績成長兩成。

國立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副教授吳彰哲說,目前無研究證實海菜等藻類能對抗H1N1病毒;不過,多吃藻類對抗流感病毒是有用的。

澎湖海菜產季在冬季,業者最近接獲大批訂單,買主多來自台灣本島,使得已過產季的澎湖海菜成了熱門商品。

「澎祖海產」總經理楊芳蓁表示,海菜湯包最受歡迎,有消費者一次訂了五千盒,還說:「最近要多吃一點海菜。」

業者說,國立海洋大學四月發表研究報告,指海藻中萃取的多醣體能吸附腸病毒七十一型,並把病毒排出體外,能有效對抗腸病毒,提高人體免疫力。

吳彰哲表示,海藻中的多醣體確實能對抗腸病毒,至於對H1N1新流感病毒是否有效,目前沒有研究;海菜等藻類具備提高人體免疫力功效,適當攝取「對抗流感病毒是有用的」,若再搭配戴口罩、勤洗手,感染機率應能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