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秘訣》笑臉迎賓 營造溫馨氣氛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除了牛拉麵和小菜均有特色,孫鐘敏的開朗親和力,也是麵攤能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不管面對男女老少,都能輕鬆打成一片,她認為,常常保持笑容,凡事「用心」去做,這應該就是服務業成功的關鍵。

顧客變朋友 志願當義工

孫鐘敏說,每天她只要踏出家門來到小麵攤,心裡就會覺得很開心,雖然工作真的辛苦,但能跟各式各樣的顧客聊聊天,敦親睦鄰一番,都讓她覺得很快樂,因此,現在上門的顧客幾乎都是回流客,另外,還有很多新客人是老主顧介紹的,彼此間的感情都很融洽。

很多顧客後來還變成好朋友,孫鐘敏笑說,現在多了好幾個「義工」,其中有一個就是一年多來常上門光顧,現在幾乎每天都主動來幫忙,還有人誤以為是她的妹妹;另有兩個義工是有空就會來幫忙,等到客人比較少了才會離開;甚至連租地點給他用的房東,也常常會在她還沒到麵攤之前,幫她把桌椅都擺設好,瓦斯桶裝好,還幫她燒好開水,她說:「真不知還能去哪裡找這麼好的房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