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業職訓開班 就業有望

〔記者洪素卿、曾慧雯/台北報導〕


工作機會看這邊!職訓局開辦「營造業相關人才培訓計畫」,預計全年將培訓五千名的人力,未來結訓、取得技術士證照的學員,將全數引介由營造廠商聘用,輔導就業。

板模等四類 培訓五千名

勞委會表示,行政院推動愛台十二項建設、未來四年將投入五千億元辦理重大公共工程建設,預期今年第三季起,包括泥水、鋼筋、板模、預拌混凝土四類人力,將有大量職缺需求,因此職訓局將據此辦理相關職訓。

由於行政院先前曾責成工程會、勞委會在推動執行各項重大公共工程建設時,應要求營造廠商優先聘用本國勞工。而營造產業公會、營建工程顧問公會等團體也已經發表聯合聲明,保證「只要勞委會推介、或辦理職前培訓計畫所培訓之勞工,營造廠商將全數聘用」。也因此,五千名職訓結業的學員,只要有就業意願,可望陸續投入各項公共建設工程。

薪資方面,依據目前營造業雇主辦理國內勞工招募之合理勞動條件薪資基準,泥水工每日薪資一千八百元以上、月薪在三萬六千元以上,板模工等則在三萬九千元以上。

若失業者報名參加營造業相關人才培訓計畫,政府還將全額補助其訓練費用,受訓期間並可領取職業訓練生活津貼,每月一萬零三百六十八元。

目前桃園職訓中心已經開班,北區、中區、台南、南區四個職訓中心也正受理報名作業。有意參加職業訓練者,可撥打勞委會職訓局免費專線0800-777-888詢問,或到各職業訓練中心、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洽詢,也可上網到「職訓e網」(網址:www.etraining.gov.tw)查詢課程並報名。

中油招博士 將錄取16名

台灣中油公司預定今年七月份首度公開招考博士學歷職員共十六名,錄取後起薪約五萬八千元,招考簡章將在明天公布。中油的十六個博士職缺分屬探採事業部與煉製事業部,工作地點分別在苗栗和嘉義;招考範圍包括石油化學、探勘、地質等十類科,各類科最多錄取三人。

台電、中油、台灣自來水公司也將在十月十八日招考專科學歷以上的新進人員,暫訂員額分別為四百人、一百四十人與六十人,起薪約三萬六千元。台電招募的是業務行銷、人力資源、法務、財會、資訊、地政、土木、機械檢修、電機、儀電、化學、核工等人員;中油招募職缺包括業務行銷、機械與化工;台水則招考土木、電機、企業行銷、化工化學、機械、法務、地政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