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校門 「先找工作要緊」

【聯合晚報╱記者姜穎/台北報導】 2009.06.07 02:12 pm


「先卡位要緊!」畢業求職季節開始,偏偏遇上景氣差,大專畢業生人心惶惶,普遍表示「先找工作最實際」。不少學生大四上學期就開始找工作,也有的科系,全班多數人早已開始找工作,讓學生慨嘆,謀職真的很困難。

金融海嘯襲捲全球,日前人力仲介業者預估,今年社會新鮮人謀職是史上最難。就讀大同大學資訊經營系四年級的鍾同學表示,景氣差,同學間常感嘆「生不逢時」。儘管念的是謀職熱門的資訊類科,許多人早開始找工作「提前卡位」。需要當兵的,也傾向「早當,早回來」,以盡早進入職場。鍾同學表示,科學園區內的科技公司仍是資訊科系畢業生的首選,但許多同學轉考中華電信等半公職,只求穩定。

世新大學新聞系四年級的林同學,則感嘆傳播業寒冬更「凍人」。全班40多位同學中,除了男生要當兵,九成都要找工作,考研究所的人不多。但上網查詢求職訊息,媒體業徵人資訊才「兩頁」,走不如別的行業多達十幾頁。

他說,許多同學大四上就開始找工作和企業實習,但目前確定找到工作者,全是透過教育部大專生企業實習計畫,每月2萬2000元薪水,對未來仍然不確定。林同學也表示,過去許多學長會用「延畢」來延遲兵役,但現在男同學卻想早點去當兵,盡快投入職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