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達人:擺攤講專業 百元貨最會跑

【聯合報╱記者楊湘鈞/台北報導】 2009.06.14 03:03 am


經濟不景氣,頭路不好吃,想要擺攤創業?看遍攤販群像的後車站老闆們說,誠意、專業最重要,建議先從「小」做起,更要掌握流行趨勢。

擺攤總要帶皮箱,專賣「創業皮箱」的陳信旭說,必要生財道具如皮箱、帶電瓶鹵素投射燈,外加飾品包裝袋,只要兩千元就能搞定。其他的就是進貨成本,必須精算。

「有些貨會『走(賣得出去)』,有些貨『不會走』!」陳信旭說,這當然要靠經驗判斷,但對剛起步者來說,最重要的原則就是「不要批高單價的東西」,以最適合放在「一卡皮箱」的飾品來說,經驗告訴他,100元內「最會跑」。

擺攤也講專業?「確是如此。」後車站60年雨傘老店「建興洋傘」老闆吳南德說,像賣傘,就一定要先了解傘的結構、如何開傘收傘、用料如何等,還要了解市場趨勢與消費者心態。像百元大陸傘充斥,要賣出貴上一兩倍的台灣製傘,就要充分了解傘,才能說服客人。

「與眾不同才會有出路,要有不一樣的行銷手法與創意。」吳南德說,甚至連賣傘也要講故事,像是賣黑傘,就有說不完的傳統風俗文化在其中。

「擺攤賣表最重要的是能否掌握流行趨勢!」李吏手表的林可欣說,路邊攤的表從百元到萬元都有人賣,各地訴求的客群又不同,有心賣表,就要勤跑多看作比較分析,才能找出獲利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