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健食品瘋/吃前搞清楚:5要訣 自行把關

【元氣周報╱美聯社紐約電】 2009.07.07 08:24 am


美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並不會對營養補充品進行檢測,消費者如何自行把關,成為一大難題,以下五個方法可以參考:

1.不要自我診斷:不要自我診斷健康狀況,或是改吃補充品而不吃藥。

2.服用先問醫師:在服用補充品前,先問醫師,特別是在懷孕、服用其他藥物或動手術前。

3.要求廠商佐證:要求廠商或經銷商對他們宣稱的療效提出證據。

4.了解原料資訊:詢問廠商或經銷商提供關於原料安全性與有效性的測試資訊,或者是詢問他們是否有人提出過反作用的反應。

5.注意認證標籤:有些獨立的團體會對產品是否衛生製造、不受汙染,且療效與標籤一致做測驗,像是ConsumerLab.com、NSF、U.S. Pharmacopeia等,購買前不妨看看是否有這些機構所發出的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