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車賣刈包 吸睛又吸金

【聯合報╱記者李恩慈/高雄縣報導】 2009.07.14 03:17 am


高雄縣旗山老街上,一輛閃亮亮的電子花車傳來烤肉香味,民眾圍了過去,兩名六年級女生朱茹萍和徐夢鍬叫賣「烤肉刈包」,卅五元的刈包,一天至少賣兩百個。

「賣刈包的電子花車來了!」烤肉刈包餐車上周開進旗山鎮,發財車的車身貼滿藍色磁磚,再加裝閃亮霓虹燈泡和大朵向日葵裝飾,輕快流行音樂顛覆傳統刈包印象,立即發揮「吸睛」效果。

朱茹萍和徐夢鍬曾同在餐廳工作,金融海嘯來襲,各行各業受到衝擊,她們決定放手一搏,自行創業,挑戰不景氣。

為什麼想開流動餐車?朱茹萍表示,兩人手上的現金有限,一般小吃店加盟金至少要五十萬元,再加上店租、水電費等支出,「如果每天上門客人不多,心裡一定發慌。」因此選擇僅需三十萬元加盟金的流動餐車當創業基礎。

朱茹萍和徐夢鍬半年前加盟烤肉刈包餐車,先到屏東縣恆春鎮墾丁大街試賣,「生意好到讓我們嚇一跳!」第一天就賣出兩百個烤肉刈包,兩個月後就把加盟金賺回本。

她們堅持用現烤肉品當刈包夾心,「現烤才能讓肉質充分展現香嫩口感」,卅五元的烤肉刈包,有和風醬烤肉刈包、客家鹹豬肉刈包、綜合刈包三種口味。由於是現烤,客人得耐心等候五到七分鐘,才能享受熱呼呼的美食。

目前她們每周一、三、五在墾丁賣,二、四、六到旗山賣,朱茹萍說,空間拉大,能養成顧客「等待」的心情,「擺脫傳統店面的束縛,把餐車流動的精神發揮到極致。」

這兩名卅出頭的女老闆建議,投入資金前,要先做好市場分析,確認這是自己想要的工作,接下來就要認命吃苦,「當老闆絕對比當員工辛苦,能做到這樣,才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