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采穎連膝蓋都敷面膜; 王尹平早晚喝檸檬蜂蜜水

朱梅芳/專題報導


東方女性大多喜歡「一白遮三醜」,藝人、名模對美白都很有一套,蔡淑臻、香月明美、姚采穎(網站)公開獨家美白保養祕方,另「黑肉底」易曬黑的伊能靜(圖片、商品)、陳思璇(新聞、網站),對美白最有研究。


伊能靜

玫瑰精油混美白化妝水 好用


用美白化妝水,加上玫瑰精油混合,比例是3比1,「這是最快速的美白方法,比搽美白乳液便宜,又更好吸收。」她說,每天搽效果很快,「另外配合泡澡,玫瑰精油澡就可以。」其次,搽的美白保養品很重要,局部去斑的,或是整體的都要用,「搽的比整型美容都好,對身體沒傷害,但要持之以恆。」她建議,保養品不要放冰箱,「因為冰的溫度,人體反而不好吸收。」


香月明美

每天喝水果醋 薏仁粉敷臉


香月明美喜歡戶外活動,游泳、到海邊曬太陽都是她的最愛,她雖喜歡健康膚色,不過因為要常拍廣告代言,經常要急速美白。

她說,每天出門前都會先喝水果醋一瓶,因為醋本身就有美白、助消化達到體內的新陳代謝,所以即使曬黑了,也能很快回復白皙的肌膚。在戶外上好妝後,為了在吸油的同時依然維持妝,及免受紫外線傷害,她會帶著吸油紙和搽防曬乳。她急速變白的祕密武器,就是敷讓毛孔細緻可煥膚美白的面膜。

晚上收工回家,她會用薏仁粉和1滴玫瑰精油敷臉、敷全身,可放鬆心情又可以美白。


姚采穎

防曬SPF50 30分鐘補一次


皮膚白皙的姚采穎,自稱「美白人」。她強調,每週必做全身去角質一次。另外搽防曬乳要注意:出門前15鐘,搽一次,30分鐘後,要再補一次。臉上的防曬乳防曬係數SPF15,身上搽的係數是SPF50,至於防曬黑的都是PA+++,「因為我的臉很白,身體黑,因此我曬太陽時,身體美白比臉上的皮膚重要。」

面膜敷臉之外,用剩的她敷脖子、肩膀、手肘、膝蓋,「膝蓋很黑,要特別敷。」姚采穎把薏仁水當美白聖品,利尿美白,多喝可排毒,皮膚可保有光澤,另外多吃膠原蛋白食物,豬腳、雞腳。


蔡淑臻

多喝白木耳飲品、吃蔬果


蔡淑臻強調體內環保,「只有健康的身體,才會有正常的代謝,才能把壞東西排出體外,不致日積月累之後,在臉上留下痕跡。」另外多喝可以養出蘋果光膚質的白木耳飲品、檸檬汁以及多吃蔬果,都是具美白效果的天然聖品。另外,也要盡量避免咖啡和茶,不要熬夜。

她說,防曬比搽抹任何美白產品都重要,「在街上曬黑會讓膚色不均,所以出門都戴帽子及準備一件薄的長袖外套,臉上比較不會有曬斑。」

到沙灘曬太陽時,她用不透明的封箱膠帶,貼一小塊在膚色較暗沉的膝蓋部位(或是雙腿搽防曬,但膝蓋搽助曬),曬完後腿色才會更均勻。曬完回到家洗完臉後,會塗上一層厚厚的蘆薈膠在臉上,用保鮮膜覆蓋15至20分鐘,鎮靜皮膚,並留住肌膚的水分。


王尹平

自製湯品、蘋果優格面膜


出門搽防曬,游泳時搽防曬防水係數50PA+++,平日著重在體內環保及美白。自製美白飲品,不去皮的檸檬加少許蜂蜜及水,用果汁機打成約250cc的份量,早晚各喝一杯。

另外她自製美白面膜,一個蘋果加小杯優格半杯,用果汁機打勻後敷臉。自製美白簡易湯品:薏仁水,薏仁先泡一天,水煮至熟,最好不加糖,當飲料喝。


陳思璇

出門撐陽傘 薑汁私房菜護膚


夏天室內至少要搽SPF30的防曬霜,外出時要搽到SPF50,日本製的防曬霜PA至少++。平時出門戴墨鏡、帽子,甚至撐陽傘。皮膚覺得暗黃時就做美白保養,步驟如下:洗臉、搽保濕型的化妝水、加強保濕、再加保濕精華液、敷含美白成分的美白保濕面膜、最後搽上美白乳液或乳霜把水分鎖住,油性肌膚使用美白乳液就好。

她也有美白私房菜:材料是白木耳、珊瑚草、薑汁,先將白木耳及珊瑚草先泡開,再用果汁機打碎。打碎的材料放入滾水煮開,再加入薑汁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