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搖冰9成不合格 生菌逾2100倍

更新日期:2009/07/30 16:45


很多民眾愛喝的手搖飲料,衛生也有問題,根據台北醫學大學統計,市售的手搖杯飲料,高達九成含菌超過標準,甚至還有超標2100倍,還有七成被驗出大腸桿菌。


你以為現搖的飲料比較新鮮衛生嗎?台北醫學大學的這份調查會讓你嚇一跳,抽查台北縣市25家飲料店,總計一百杯的飲料,就有高達九成含菌量超高,其中台北縣一家連鎖飲料店的生菌數,甚至超標2100倍。


不管紅茶綠茶還是烏龍茶,七成驗出大腸桿菌,可能引發腸胃炎,而且四成的飲料含有防腐劑。研究還發現,加料越多的飲料越糟糕,多了奶精、珍珠或椰果的冷飲,生菌數百分之百不合格,高達六成五的消費者,平均每兩天喝一杯,將近三成的人,甚至天天喝,等於每天喝下滿滿一大杯生菌特調大腸桿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