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就業力 抗壓、態度、可塑性

【聯合報╱記者郭乃日/台北報導】 2009.07.28 02:54 am


為何很多大學生畢業即失業?昨天青輔會公布「九十八年大專青年就業力現況調查」,發現目前大專學生的就業能力準備,與企業因應金融風暴所需的就業力有明顯落差。

調查顯示,企業認為因應金融風暴所需的三大就業力,依序為「穩定度及抗壓性」(百分之七十)、「良好個人工作態度」(百分之六十五)與「強烈的學習意願與高度可塑性」(百分之四十八)。而過半數的企業認為,這三項也是當前高等教育最應加強培養的就業力。顯示當前高等教育對於企業面對金融風暴後所需人才的就業力培養普遍不足,亟需推動「見習實習」等方案,以增加大專生就業力。

青輔會主委王昱婷表示,青輔會也意識到當前高等教育對就業力培養的缺口,因此持續推動促進產學合作、青年職場體驗與就業學程計畫等多項青年就業政策專案,協助青年提升就業力。

「大專青年就業力現況調查」是青輔會委託一○四人力銀行市調中心執行,調查對象為二四四一名大專校院大三、大四在校生(抽樣誤差百分之二)、一一○三名大專畢業已工作一至三年的就業青年(抽樣誤差百分之三)、一五一名大專校院職輔人員(普查一六二所學校)、六○五名企業主管或負責人力資源人員(抽樣誤差百分之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