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篇》風扇+窗帘+窗貼 善用配套更省

2008/06/16 【聯合報/記者羅建怡、黃兆璽/報導,記者陳立凱/攝影、聯合報系資料照】


不開冷氣,身體受不了;開了冷氣,荷包受不了?如果有這種煩惱,趕快來看冷氣省電招數,保證省到最高點。


1.電風扇(數百元到千餘元不等):近年流行的塔扇或吊扇都可,擺放的位置,風向盡量朝向冷氣不易吹到的地方,幫助冷氣平均散布全區。

2.厚的遮光窗帘:遮光窗帘採三層織法,可擋紫外線、降低室內溫度、提高冷房效果;或者一層紗質窗帘,一層厚窗帘,也有隔熱效果。(尺寸不一,賣場每組約890元起)

3.窗貼:類似汽車隔熱紙,市售產品有易貼易撕的一次使用型;另一款為靜電式,可重複使用。有素面與各種花色等多款選擇。選購時,要特別注意隔熱效率與透光率。(199~429元)

4.門底封條:可加強室內密封效果,冷氣不易外洩。使用方法很簡單,先量門底板的長度,再剪去多餘的部分、清潔門縫表面、撕開黏緊即可。市售產品標有「最大適用間隙」,最好先測量居家門縫寬度再採買!(200~325元)

●冷氣達人/劉承緯(B&Q內湖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