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祕訣1/評估資源要謹慎 保守運用

【經濟日報╱吳嵩浩】 2009.08.25 02:57 am


創業維艱,資源的運用與創業過程中的節流,被視為最重要的創業成功元素。在台北市士林開設相機專賣店「相機王」的曾南齊,已邁入創業第五年,他認為,創業初期除了熱情與毅力,正確評估可用資源,並將資源妥善運用,「該花則花」,才是正確的創業資源策略。

曾南齊創立相機王前,曾考慮投入化妝品代理事業,但評估初期投資金額高達8,000萬元,即使家庭支援充足,他仍放棄這項計畫,轉朝網購數位相機來創業。「一定要評估手頭資源,才能決定做多少事。」

曾南齊認為,評估可用資源並保守運用,才是創業成功之道。相機王創業初期並不考慮創立實體通路,但曾南齊認為網購事業沒有店面,很難給消費者安心與信心,所以他投資15萬元開店,不過店裡也只有兩位工作人員,一是曾南齊,另一位是他現在的太太。

他表示,花錢投資店面,也要考量資源運用,早期店面不要大、店員不用多,但買家不斷累積後,加上體驗行銷的需求,曾南齊決定將店面從五坪擴張到15坪,並找了兩位店員做專業解說。

曾南齊表示,許多創業者在資源有限情況下,凡事卻要求一次到位,這是不智的,必須一步步慢慢來,才會了解資源的可貴,並達到「該花則花」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