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祕訣2/加盟總部當靠山 事半功倍

【經濟日報╱吳嵩浩】 2009.08.25 02:57 am


李氏夫婦原本打算賣廣東粥,但考量採購食材問題,李氏夫婦改變心意,選擇加入加盟連鎖早餐店。男主人David認為,創業初期資源需求複雜,如果有加盟體系在旁協助,結果將事半功倍。

David表示,他擅長的廣告粥,有些食材必須親自到產地挑選,如果要大量生產,還必須找尋適當的廚具及保鮮、保溫方式。他說:「雖然在家裡煮粥很受歡迎,卻不能保證擺攤販售後的品質能夠維持,最後只好放棄創業的念頭。」

原本在銀行信用卡部門擔任推銷員的David,雖然放棄賣粥的創業想法,但他對創業當老闆還是非常感興趣,後來因為加盟早餐店的小舅子推薦,David也選擇加盟早餐店來創業。他笑著說:「這雖然會損失一些利潤,但比起瞎子摸象,有加盟總部在背後提供各種資源,終於讓我在二年前一圓創業夢。」

現在的David在台北縣擁有兩家早餐店。他認為,許多人在景氣不好時選擇創業,並非完全沒機會,重點是如何運用資源。他以一塊蛋餅為例,用一般的紙盒會讓蛋餅皮軟化而失去口感,但加盟總部能提供排氣設計的紙盒,讓加盟主不需浪費時間去尋找。David 認為,只要善用加盟總部支援,就能把自己手上的資源放大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