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步驟防農藥傷身 孫安迪︰枸杞挑洗煮

〔記者洪素卿/台北報導〕


過去枸杞多半只有少許用於入菜,近年由於台大孫安迪博士帶起的「安迪湯」養生熱潮,不少上班族的泡茶壺裡都有紅棗、枸杞、黃耆這三樣中藥材。不過,在這麼多枸杞被驗出農藥殘留的情況下,該如何調整?孫安迪博士表示,一要挑,挑有機、挑好的枸杞;二要洗,使用前一定要洗乾淨;三要煮,高溫長時間熬煮能破壞農藥。

用泡的泡不出有效成分 又不能破壞農藥

安迪湯的配方是以兩碗水加上黃耆四錢、枸杞三錢、紅棗三錢搭配為一天份,其中,黃耆可以補氣補虛、枸杞補陽滋腎、紅棗補氣健脾,可以增強免疫。

孫安迪說,這道湯其實是要小火熬煮才好,但很多人貪圖方便、直接沖泡飲用,不僅黃耆的有效成分泡不出來,如果有農藥也不能藉由久煮破壞。

也因此,他建議不妨一次煮五天份,煮之前材料要沖洗乾淨,先大火煮滾、再小火熬半個鐘頭、熬兩次。選擇材料時,除了黃耆選擇顏色較深黃、紅棗選擇籽較小的,枸杞則是個頭大又紅的比較好。

先前曾傳出有名嘴感冒時喝了安迪湯,住院住了好一陣子,孫安迪也特別提醒,重感冒時千萬別喝這道湯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