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用電視 更省電!

2012/06/26

【內容摘自《涼夏智慧王:省錢、節能、顧身體的188妙招》,作者高橋德江、稻次潤子、田村照子、中山繁信、日本省電基金會/審訂,如何出版】


不論是打電玩、看DVD,電視的使用頻率非常高,當然也有許多節能的小技巧。

檢視畫面的亮度(一年可節省-29.89kWh)

購買電視後若沒有調整設定,通常畫面亮度的原始設定都是「最亮」。這樣的設定確實會讓畫面看起來清晰又美麗,但有時也會過亮。把亮度調成「標準」,一年就能節省29.89kWh的電力,換算後可省下六六○日圓。建議大家檢查一下設定吧!

關電視時也要關閉主電源

電視若沒有關閉主電源,在待機狀態下也會消耗電力,關電視時請記得同時關閉主電源。但若是內建硬碟的電視,忽然在開機狀態下切斷主電源,有可能導致檔案毀損,這一點要多加注意。

不看電視 就要隨手關上

打開電視卻沒有專心在看,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呢?早晨忙碌的時候,把電視打開代替時鐘,因為沒聽到聲音便感到寂寞,於是打開電視卻沒有專心在看,這些都是非常浪費的行為。沒有特別想看的節目就隨手關上電視,簡單的小動作就能讓液晶電視一年下來節省15kWh的電力,電漿電視則可節省74.57kWh的電力。

音量不要開太大

音量開太大也會浪費電。雖然一年可省下的金額不過五十日圓,但節能最重要的就是積少成多。音量開得適當,也不用擔心會造成鄰居的困擾。

一點靈小技巧/
.經常擦拭以利調整亮度


電視畫面會產生靜電,因此非常容易吸附灰塵。畫面沾滿灰塵就會覺得過暗,然後就會不自覺把電視亮度調到最亮。一星期至少擦拭一次電視,讓畫面保持乾淨明亮也是節能的技巧之一。

.打完遊戲之後呢?

關掉遊戲機的電源後,由於電視畫面不會顯示任何影像,很容易忘記其實電視本身的電源還沒關,理所當然就造成了浪費。打完遊戲之後,千萬要記住「連電視電源也關掉才算全部
關好」。

各種電視的節能比較圖

f_398529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