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夏方程式-東野圭吾

糾纏著人命的痛苦回憶,唯有活下去才是最好的贖罪方式


湯川學語錄 v.s 柄崎恭平

▲科學家不會因為能不能賺大錢,就改變自己的立場。科學家最該優先考慮的是,哪一種方法對人類最有益。如果研判對人類有益,就算對自己沒有利益,也必須選擇這條道路。當然,對人類有益而且自己也能賺錢是最理想的。

▲沒有比這個更好玩的。你只是不知道科學的樂趣罷了。這個世界充滿了謎團。即便只是小小的謎題,靠自己的力量將它解開時的快樂,沒有其他事物能夠比擬。

▲「人類」這個詞聽起來可能太誇張,但單純說「人」也可以。要做什麼行動時,人經常被迫做出選擇。

▲你討厭理科沒關係。不過我希望你記住一件事,「不知道的事就沒辦法」這種態度,有一天會害你犯下大錯。

▲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完美的東西。要求不存在的東西,不是挑毛病是什麼?

▲沒有火箭的話,人類看不到地球真正的樣貌。所以火箭是必要的喲!

▲我是在現實世界摸索前進的人,對虛擬世界沒興趣。

▲科學家碰到瓶頸時,原因經常不在研究本身,而是周遭環境或人際關係這種和研究無關的部分。

▲在意,意味者知性的好奇心受到刺激。放著好奇心不管是罪惡。因為人類成長最大的動能就是好奇心。

▲任何問題一定都有答案。但答案不見得能立刻導得出來。換成人生也是一樣。今後你會碰到很多無法立刻提出答案的問題。每一次煩惱都有價值。但沒有必要焦急。想要找出答案,很多時候自己必須成長才找得到。所以人一定要學習,要努力,要不斷磨練自己。

▲千萬不要忘記,你不是孤單一個人。



湯川學語錄 v.s 川畑成實

▲如果你想雙贏,就必須雙方都擁有同等的知識與經驗。認為只重視一方就夠的想法,是一種傲慢的態度。要尊重對方的工作與想法,才是擴展雙方之道。

▲參觀某種事物本來就不可能沒意義。

▲妳的職責是好好珍惜妳的人生。比以前更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