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 天天苦茶油拌麵線

2008/09/18【經濟日報/梁任瑋】


身價500餘億元的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早餐的餐單平凡得令人難以想像,而這是他保持一天充沛活力的秘密。早餐菜單有四樣,分別是苜宿芽、苦茶油麵線、青菜與綜合水果。

趙藤雄開始接觸這些食材,是20多年前生了一場大病後。早年事業剛起步,應酬多,酗酒、抽菸樣樣來,作息日夜顛倒,讓趙藤雄的五臟六腑亮起紅燈,當時醫生告訴他,身體很危險,活不過三年。於是他開始調整飲食,透過生機飲食調理,才讓身體走回正軌。

趙藤雄說,他早餐最愛吃苦茶油加麵線,麻油香味讓他特別著迷。尤其是早上他做完自創的養生操,洗完澡後再吃一碗,他說:「保證一天都是活力充沛。」

苦茶油麵線是孕婦作月子排毒必吃的餐點。趙藤雄天天吃靠它排毒,現在每年做健康檢查,各項健檢項目都維持在標準值內。

趙藤雄年屆64歲,每天工作時間近15個小時,他說自己十年前就花錢看抗衰老門診,並嚴守不吃消夜、晚餐不吃澱粉的紀律,希望自己可以活到120歲。

十年前,趙藤雄經朋友介紹,認識國內抗衰老名醫潘世斌,也開始「養生管理」。到潘世斌診所做基本健康檢查,也定期做癌症檢查,並進行飲食管理,趙藤雄說,看抗老門診後最大的改變就是不用常跑醫院,省下來的時間可以用來做很多事。

潘世斌表示,有很多企業領導人找他預防衰老,但像趙藤雄一樣注重養生的人非常少,趙藤雄改變飲食習慣作為養生抗老的第一步,並用檢視報表的精神關心自己的健檢數據。潘世斌相信「一個很愛自己身體的人,也一定會很愛護自己的企業。」

潘世斌說,只要飲食習慣簡單依照「一」 「八」的口訣,就可輕鬆長「久」擁有健康,「一」指的是每天一杯奇幻蔬果汁,「八」則是可提供八種不同營養的蔬食,如黃豆芽、紅椒、綠花椰、玉米筍、地瓜、胡蘿蔔等,都是居家飲食容易取得的普通食材。

潘世斌特別強調良好的飲食習慣,需謹記「四無一高」的原則:無蛋、無奶、無提煉油、無精製糖、高纖維。趙藤雄也說,自己從不吃宵夜,晚餐也從不吃澱粉類食物,把飲食與養生結合,就是讓身體一天比一天好的主因。

【2008/09/18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趙藤雄 天天苦茶油拌麵線 - 名人談養生 - 美容養生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149435#ixzz23OHRXU1z
Power By udn.com



其他參考資料

˙太太好吃經 苦茶油雞腿麵線:http://www.youtube.com/watch?v=WIloxvyNop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