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青年 興起微創業風潮

【中央社╱台北18日電】 2012.08.18 11:35 am


中國大陸的年輕人最近迷上「微創業」,用小小的成本合資開店或設網路商店,一圓當老闆夢想。

新華社報導,李婷去年大學畢業後有了開咖啡館的念頭,今年2月她在豆瓣網上發起活動,徵集網友和她共同開一家特別的咖啡館,每個人只要出資人民幣3000元。

這個想法馬上得到不少網友支持,報名匯款參加,大家開會決定成立了選址、宣傳、市場調查、產品研發等小組,還選出了董監事會。

這個咖啡館設在長沙,取名「很多人的咖啡館」,共有120名年齡從14歲到52歲的老闆,每人投資3000元到3萬元不等,一人一票。

報導說,「很多人的咖啡館」引來社會超高關注,也吸引了不少人模仿。長沙、株州、北京、中山、廈門、合肥、西安等10多個城市,都有網友徵集合夥開店,不少年輕人響應。

此外,開設網路商店也是另一種「微創業」方式,各種網店投資數千元到幾萬元,悉心經營下月入數萬。

報導指出,「微創業」起步低,講究的是創意,例如長沙有幾位年輕人在網站上賣小菜,售價比市價便宜10%。

對於這股「微創業」風潮,湖南師範大學文學院副教授丁加勇認為,這是當代年輕人的有益嘗試;大學生只有改變重理論、輕實踐的取向,才有望突破創業瓶頸。



相關報導
˙“很多人的咖啡馆”在京“发芽”(组图):
http://business.sohu.com/20111220/n32962522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