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大嬰兒 可辨別兩種語言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台北報導】2013.02.18 07:48 pm


最新研究發現,嬰兒出生七個月就能分辨出兩種不同的語言!加拿大卑詩大學與法國巴黎笛卡爾大學聯合研究發現,在雙語環境下的嬰兒,可以透過音調與文字組成的長短,來分辨差異很大的語言,例如英語及日語,因為英語的動詞通常出現在受詞之前,而且說話時,使用的內文單字較長,日語及印度語剛好相反。

研究者衛克表示,「最早在七個月大,嬰兒就能分辨出其中的差異。因此在家說兩種語言的家長,不必擔心會混淆兒童學習,因為嬰兒自己能分辨其中的差異,這結果相當令人訝異。」

由於英語使用的單字如「the」與「with」相當頻繁,因此嬰兒可能是藉由計算次數加以學習。

研究者指出,英語、義大利語及西班牙語等語言,其介係詞或冠詞通常在名詞之前,如the house,但日語或巴斯克語其順序則相反,例如house a或Tokyo to。

研究者表示,嬰兒暴露在雙語環境下,自然會發展出能懂得各種語言的方法,這是單一語言環境下成長的兒童所無法獲得的能力。

本次研究結果刊登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

全文網址: 七月大嬰兒 可辨別兩種語言 | 國際萬象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4/7702541.shtml#ixzz2LPDQtlN3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