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安生活圈「三低+屋況新」房市潛力大

【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


買房不敗秘訣,專家都說地段!地段!地段!面對黃金地段的高房價,首購族真的只有望價興嘆的份嗎?信義房屋桃園區執行協理林三智認為,首購族想輕鬆買房就不一定非要挑A咖地段,讓自己負擔沉重,只要商圈生活機能不錯,區內又有重大建設,即使要等上三、五年後才陸續啟動,只要符合三低:低單價、低總價,還有低利率,現在抱著好宅將來也有機會變成金雞母。

目前桃園市人口超過41萬人,縣府周邊多為老舊社區,為整體開發並解決住宅用地的問題,內政部都委會審議已通過「中路都市計畫案」,林三智指出這項繼八德擴大都市計畫後的第二個重大開發案,就是桃園市的金磚區,工程費高達103億,開發範圍包含桃園市文中路、廈門街、文中北路、國際路、永安路所圍起的地區,總開發面積達143.53公頃。區內規劃有公園、綠地及兒童遊戲場,若再結合縣府行政園區及司法園區,中路都市計劃區在桃園縣升格後,將成為最閃亮的地區。

目前桃園市內與八德、內壢呈三角中心點的龍安生活圈,因緊鄰中路都市計劃區,平均屋齡新,10年內的中古社區多,加上房價尚有1字頭,房市潛力無窮。學區密集、生活機能便利,往上海路有早市、龍安黃昏市場、區內有大型連鎖商店如愛買、IKEA等量販商場,還有戶政、地政事務所及龍安國小、武陵高中等學區。

信義房屋龍安店長段尹騫說,同樣距離交流道差不多車程,藝文中心的房價動輒2、3字頭,但是龍安生活圈卻還只是1、2字頭,房價足足比藝文特區少四分之一,最重要的是交通便利距離桃園、內壢車站車程約10~15分鐘,往蘆竹南崁、或距離機場捷運站大約20分鐘,幹道公車客運班次密集,開車族也可經由大興西路三段連接國道2號內環線往交流道,南來北往都很方便。

雙北客購屋不少,仍以在地客較多,指名度較高社區有竹城系列的建案,包括竹城福岡、加賀、新北歐、領袖社區,其他還有歡樂家庭、豐達謙邑、百邑等,以在武陵高中旁的國泰建設興建的社區較具指標,屋齡3~15年中古屋每坪成交價介於18~27萬元,房價依路段不同有差距。中山路、國際路1段、國鼎一街屋齡5~10年大樓,成交價每坪20~27萬元,龍安街、文中路、國際路2段屋齡5~9年大樓,成交價每坪18~25萬,上海路屋齡20~30年透天地坪20坪,成交總價700~800萬元,目前以500~600萬三房附車位的產品最受歡迎。

段尹騫認為未來在「縣府行政園區」及「司法園區」陸續進駐後,中路都市計畫區不論居住、行政、休憩等生活機能都更加完善,首當其衝的龍安生活圈房市將充滿動能。

桃園龍安生活圈「三低+屋況新」房市潛力大龍安生活圈緊鄰中路都市計劃區,平均屋齡新,10年內的中古社區多,加上房價尚有1字頭,房市潛力無窮。


http://tw.house.yahoo.com/news/%E6%A1%83%E5%9C%92%E9%BE%8D%E5%AE%89%E7%94%9F%E6%B4%BB%E5%9C%88-%E3%80%8C-%E4%B8%89%E4%BD%8E-%E5%B1%8B%E6%B3%81%E6%96%B0-%E3%80%8D-032241919.html



龍安生活圈 每坪7萬起買中古大樓
近中壢桃園車站 房價相對便宜

2011年01月22日


成熟生活圈 首購輕鬆入住
龍安生活圈擁交通便利優勢
自成一格生活聚落 生活機能成熟
房價卻相較中正藝文特區親民

預售屋每坪開價19~22萬元
新成屋每坪10~13萬元 中古大樓每坪7~10萬元 首購族負擔輕

採訪╱王柔雅 攝影╱范厚民
愛買桃園店為龍安居民主要採買地點,商圈內還有各式異國料理。范厚民攝

【王柔雅╱台北報導】
桃園龍安生活圈位於桃園市龍鳳里與龍岡里,鄰近桃園市區,交通與生活機能成熟,房價卻相對市中心便宜,例如豐達建設新案「豐達百邑」,每坪開價19~22萬元,屋齡3年內新成屋每坪10~13萬元,屋齡10~20年中古大樓每坪7~10萬元,對首購族而言,購屋壓力較輕。

龍安生活圈範圍大致為文中路以南、中華路以北、上海路以西、國豐十街以東,受惠於聯外交通網絡便捷,自成獨立聚落。龍安街往北,3~5分鐘車程可連接國道2號南桃園交流道,可連接中山高速公路及北二高,或可直達桃園機場;文中路與中山路往西,可達中壢及中壢工業區;由中山路往東,約15分鐘車程可達桃園車站。
龍鳳公園加持房價

附近生活機能成熟,由龍安街行經中山路3~5分鐘可達大型賣場愛買桃園店,以及IKEA桃園店,上海路有傳統早市、龍安街與國強七街口則有黃昏市場,學區為龍安國小、中興國中,區域內明星高中為武陵高中。
「豐達百邑」專案經理黃文峰表示,龍安地區居民主要核心生活圈,位於龍安街與國強一街口,因生活機能便利,加上有戶政事務所等行政中心進駐,並有佔地600坪的龍鳳公園加持,成為當地最熱鬧的區域。
然而,龍安路房價也相較其他地段略高,信義房屋國際店經理蘇詠嫻表示,屋齡20年以上的中古公寓,每坪6~7萬元,屋齡10年內大樓,每坪10~12萬元,10年左右的中古透天,每坪12~15萬元。
生活圈內國中較少

其他路段如上海路,屋齡3年內大樓產品,每坪約10~13萬元,屋齡約10年的中古大樓,每坪僅約7~9萬元,沿路也有30年以上中古大樓,視內部裝潢與屋況,總價400~600萬元不等;中華路屋齡約3年的新大樓,每坪11~12萬元,屋齡10年以上的透天產品,每坪10~11萬元。
台灣房屋中山直營店店長辛淑惠表示,龍安生活圈發展較為集中,愈往北走到文中路,或往南至中華路,發展程度愈弱,以農地居多,因巷弄狹小、會車不易,房價較低,屋齡15年以上住宅,每坪房價5~6萬元。
蘇詠嫻指出,龍安生活圈機能成熟,最大弱點為國中較少,不少家長在小孩念到國中時,被迫出走,須花車程約15分鐘,將學童送到桃園國中就讀,略為不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