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包括你的發色、眼睛顏色和皮膚顏色,在自然光下觀察一下你皮膚的顏色,然後決定你是冷色調或暖色調的皮膚。冷色調皮膚的人通常膚色帶粉紅,暖色調的皮膚的人通常膚色帶黃或橘黃。□冷色調皮膚的人適合穿藍色色系,暖色調的皮膚的人穿著黃色色系最好看。

暖色調的皮膚,膚色皮膚呈現象牙黃,天然的土黃色,黃棕色,此類人選擇色彩時應選擇發黃色基調的暖色,一般來說比如: 淡咖啡色、棕色、金黃色及芒果橙色就非常適合此類人;尤其是在夏天理,較淡的桃紅色、黃杏色和淡蘋果綠都很適合暖色皮膚。

如果你是屬暖色調的皮膚,又喜歡穿紅色的話,那麼請選擇磚紅、深番茄紅或橘紅色。淡綠、蘋果綠、草綠或翠綠的適合你。今年夏天,你也許可以添點檸檬綠、草綠或芹綠的衣服,象牙白或牡蠣白非常適合暖色調的皮膚的人,上班族的可以添些米黃色、淡土色的中性色套裝或鮮豔的藍色衣飾。如果再穿雙棕色皮鞋,戴上鑲金的眼鏡就讓你更顯得高貴優雅了!

冷色調皮膚,冷色系的人皮膚呈現米黃色,略發藍色,這類人穿著鮮藍及紅色會顯得更漂亮,鮮豔的紅梅色或深綠色、深藍、棗紅色或純黑色同樣的都適合冷色系的人。淡雅點的藍色及淡粉玫瑰紅也非常適合此類人的膚色;從綠色到祖母綠及淡綠色,水藍色直到較深的的藍綠色都會將膚色襯托得更美。純白或象牙白也適合冷色系的人。檸檬黃和鮮豔的紅寶石色、藍寶石色也會讓你衣櫥更多彩。今年最重要的顏色是代替了深藍綠色的一系列水藍。可別忘了添件叫人驚豔的粉紅衣服喔!


2.

白皙皮膚的特質在於面頰經太陽一曬便容易發紅,擁有這類型皮膚的女性是幸運兒,因為大部份顏色都能令白皙的皮膚更亮麗動人,色系當中尤以黃色系與藍色系最能突出潔白的皮膚,令整體顯得明豔照人,色調如淡橙紅、檸檬黃、蘋果綠、紫紅、天藍等明亮色彩最適合不過。

皮膚色調較深的人適合一些茶褐色系,淺色調、明亮些的衣服,如淺黃、淺粉、米白等色彩的衣服,令你看來更有個性,墨綠、棗紅、啡色、金黃色都會使你看來自然高雅,這樣可襯托出膚色的明亮感,不宜穿深色服裝的人,最好不要穿黑色服裝,藍色系的上衣,以免面孔顯得更加灰暗。

皮膚偏黃的人宜穿藍調或淺藍色服裝,例如酒紅、淡紫、紫藍等色彩,能令面容更白皙,但強烈的黃色系如褐色、品藍、群青、藍紫色、橘紅等上衣可免則免,以免令面色顯得更加黯黃無光。

看看能否對號入座:

健康小麥色: 
擁有這種肌膚色調的女性給人健康活潑的感覺,黑白這種強烈對比的搭配與他們出奇地合襯,深藍、炭灰等沉實的色調,以及桃紅、深紅、翠綠這些鮮豔色彩最能突出開朗個性。

膚色黃白色: 
適宜穿粉紅、橘紅等柔和的暖色調衣服,不適宜穿綠色和淺灰色衣服,以免顯出「病容」。

皮膚粗糙: 
適宜穿雜色、紋理凸凹性大的織物,如粗花呢等,不適合穿色彩嬌嫩、紋理細密的織物,如金絲絨及拉毛衫等。

氣色不好: 
適宜穿白色衣服,顯得健康,不適宜穿青灰色、紫紅色衣服,以免顯得憔悴。

所以,穿什麼款式很重要,但穿著的顏色更重要——當你穿的顏色非常適合時,不引人注目的你,而重拾信心,變得風姿楚楚。
參考資料:藝百娛樂網摘編


3.

白皙皮膚:
白皙皮膚的特質在於面頰經太陽一曬便容易發紅,擁有這類型皮膚的女性是幸運兒,因為大部分顏色都能令白皙的皮膚更亮麗動人,色系當中尤以黃色系與藍色系最能突出潔白的皮膚,令整體顯得明豔照人,色調如淡橙紅、檸檬黃、
蘋果綠、紫紅、天藍等明亮色彩最適合不過。


深褐色皮膚:
皮膚色調較深的人適合一些茶褐色系,令你看來更有個性。墨綠、棗紅、咖啡色、金黃色都會使你看來自然高雅,相反藍色系則與你格格不入,最好別穿藍色系的上衣。


淡黃或偏黃皮膚:
皮膚偏黃的宜穿藍色調服裝,例如酒紅、淡紫、紫藍等色彩,能令面容更白皙,但強烈的黃色系如褐色、橘紅等最好能不穿則不穿,以免令面色顯得更加暗黃無光彩。


健康小麥色:
擁有這種肌膚色調的女性給人健康活潑的感覺,黑白這種強烈對比的搭配與她們出奇地合襯,深藍、炭灰等沉實的色調,以及桃紅、深紅、翠綠這些鮮豔色彩最能突出開朗個性。


4.

白裡透紅

白裡透紅是最理想的膚色,它不但帶有一種天然的光澤,而且顯得很健康,很有朝氣。最讓人羨慕的是這種膚色和任何一種顔色的服裝搭配,都是比較和諧,有很大的寬容性。穿上暖色調的服裝,顯得溫和、大方,如果再配上同類色的耳環和口紅則更佳。配上冷色調的服裝,顯得文靜、高雅,因為膚色和服色相互補充,使整體形象和諧、典雅。

膚色偏黃

東方女性的膚色普遍偏黃,是那種黃裡帶紅的顔色,屬於暖色調。這類膚色不宜穿對比度大的服裝,如綠色、紫色等,同樣玖紅色對黃皮膚來說也是不適宜的。玖紅和紫色區別在於,玖紅中紅色成分大於藍色,而紫色中藍色成分大於紅色,所以黃皮膚穿上玖紅色也同樣會使膚色發黃。黃皮膚可以穿乳白色或淺黃色服裝,如果在淺黃色裡融進淺灰色,不但不會使膚色顯得黃,相反,淺黃色和淺灰色相互補充,會恰到好處地體現黃皮膚的清麗、古樸和柔美。

白裡透青

白裡透青的膚色,忌穿偏灰、偏咖啡色的服裝。紅色系列服裝對這種人來說是適宜的,扇貝紅、大紅、桃紅是一系列不同色相的紅色,單獨使用,或恰到好處地配在一起,有一種豪華、文雅、熱情的味道。當然,千萬不要忽略了口紅,口紅的顔色應與服裝的顔色和諧,這樣能使青白的臉色顯得柔和、健康。白裡透青的皮膚,忌穿藍、灰色服裝,因為膚色為冷色調,這青和藍兩種鄰近的搭配,不但不和諧,而且還會使膚色顯得病態。

黃裡帶黑

黃裡帶黑的皮膚,忌穿灰色系列,因為灰色系列常常使用黃裡帶黑的皮膚顯得更黑。當然我們說的灰色系列不是單指菸灰色,而是包括紅灰、藍灰、黃灰等在內的。黃裡帶黑的皮膚,也忌穿花紋圖案模糊不清的服裝,這樣使膚色顯得更暗,而是應該穿花型簡潔、明朗,圖案邊緣比較清晰的服裝,它會把膚色襯托得明亮些。

棕色皮膚

棕色皮膚和棕紅色皮膚的配色原理是基本一致的,也是最忌和相近的顔色搭配,如咖啡色等。另外,深紅色和綠色對棕色、棕紅色皮膚也是不適宜的,只會使皮膚的顔色更暗。棕色皮膚宜穿乳白色和灰色的服裝,因為乳白色和灰色能和棕色皮膚相互補充,較好地體現棕色皮膚的細膩、典雅,使皮膚的顔色看起來顯得淺一些。另外,棕色皮膚宜穿花紋圖案邊緣比較清晰、鮮明的服裝,它會使膚色顯得健康、乾淨。棕紅色皮膚也應選用粉色系列,當然這一類顔色的純度要高,不宜用漂白,因為漂白明度太高,對棕色、棕紅色皮膚是不合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