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業務陸續開展,宜特下半年營運不看淡

MoneyDJ新聞 2015-05-25 10:57:1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宜特(3289)透過與全球最大汽車安全鑑定與檢測廠DEKRA結盟合資德凱宜特,將可加速往汽車檢測市場布局,法人預期,相關效益將於下半年陸續顯現,而先前市場擔憂,宜特分割部分業務將使下半年營收走衰,不過法人指出,宜特在多樣新業務發酵下,下半年營收並不看淡,今年獲利成長空間仍大。

宜特主力業務包括故障分析(FA)與可靠度驗證(RA),至於材料分析(MA)、類比IC等新業務成長性也不俗,宜特近年隨著佈局大陸、日本及美國市場成果陸續顯現,加上多項新應用發酵,營運進入強勁成長階段,而公司也希望透過與DEKRA合作,進一步拓展歐洲市場。

宜特在RA領域布局甚深,驗證項目也相當完整,在車用領域方面,客戶群主要為Tier 1與OEM汽車零組件供應廠,至於DEKRA則深耕整車出廠測試,客戶囊括歐美知名品牌車廠。

DEKRA本次與宜特合作,主要係看好宜特在大中華區布局完整,加上可補足DEKRA本身缺乏的汽車零件成品系統、LED等RA業務,而對於宜特,除了可透過DEKRA帶進更多RA業務外,也使公司有機會更快接觸到品牌車廠客戶,開展FA、車電IC等業務。

宜特與DEKRA本次合作之架構,乃是宜特將部分既有的LED、PCB、PCBA、系統等RA服務分割成立德凱宜特,並將51%股權售予DEKRA,也因此,宜特預計將產生3億多元的處分利益,不過因德凱宜特係由DEKRA持有多數股權,因此該交易案完成後,宜特所分割出的業務將改於季底認業外收益,營收將不會顯現於報表上。

據估算,宜特預計分割出的部分RA業務約佔營收13%~20%,而該交易案則規畫於6月底完成,因此市場原先預期,宜特Q3營收將較Q2下滑,且因宜特僅持有德凱宜特49%股權,可貢獻之獲利也較原先減少,不過法人指出,宜特受惠於客戶研發開案需求持續成長,加上去年底到今年Q1積極擴充的機台與人力效益顯現,法人預期,宜特Q3合併營收仍有機會持穩Q2水準,下半年並不看淡。

宜特2014年合併營收為18.43億元,年增12.8%,EPS為4.78元,較2013年的1.98元大增;宜特Q1合併營收為4.95億元,年增達23%,不過為因應業務持續增長,宜特Q1仍持續擴充機台與人員,導致Q1毛利率低於預期,Q1 EPS為1.02元,較去年同期的1.25元衰退,法人看好,宜特在接案量持續成長下,本業獲利可望更上一層樓,而且因宜特去年底已提前採購並驗收機台,預期今年下半年成本將回歸相對正常水準,法人認為,宜特今年EPS將有挑戰6元的實力。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c37bf3a-76dd-4e76-8fa7-5fead48b14af}#ixzz3cZE5JmG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宜特、DEKRA成立德凱宜特 拓展歐洲市場

2015-05-11 15:58〔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


電子產品驗證服務龍頭廠宜特科技(3289)今天董事會決議,將與歐洲檢測認證的領導廠商DEKRA,簽署合資策略聯盟合作契約,雙方合資成立德凱宜特股份有限公司,DEKRA擁有51%股權,攜手拓展歐洲在汽車、LED、醫療電子的檢測驗證與認證能量。

宜特科技董事長余維斌表示,雙方共同成立德凱宜特,代表著成立20年的宜特科技,從台灣出發並佈局大陸、日本及美國市場大有斬獲後,進一步將事業版圖觸角延伸到歐洲市場。此舉也代表宜特展開下一個黃金20年,在全球化檢測驗證事業佈局中再邁進一步。

余維斌指出,德凱宜特公司成立初期,將朝兩大方向著手,第一是市場版圖擴展與深耕;第二是以彼此最精實的專業能量,加以整合發揮綜效。

DEKRA近90年歷史、營業額達1千億元台幣,是世界最大的汽車安全鑑定與檢測權威機構,每年針對2千6百萬車輛出廠的品質進行把關,除了替歐系各大知名品牌車廠檢測外,近幾年來也擴張版圖到美國、英國與亞洲等50個國家的品牌車廠進行檢測服務。 DEKRA同時具備歐洲市場通行證-CE Marking發照資格,扮演醫療設備、燈具與消費型產品進入歐洲市場的把關者,燈具認證與醫療電子檢測市佔分達全球第一與第三。

宜特業務副總經理 鄭俊彥認為,該公司客戶群主要為Tier1與OEM汽車零組件供應廠,DEKRA對於世界知名品牌車廠客戶的掌握度具有卓越的優勢,宜特與DEKRA合組新公司,將有機會使宜特與品牌車廠連結,由品牌車廠直接驅動上游成千上百家供應鏈,形成「肉粽頭效應」,掌握到上游元件廠、電子控制ECU模組廠的測試驗證商機。




宜特 Q1每股賺1.26元

【經濟日報╱記者謝易軒/台北報導】 2014.04.22 03:32 am


電子產品驗證服務業者宜特科技(3289)昨(21)日公布第1季財報由於策略性布局有成,加上子公司標準科技接單順暢,因此單季稅前盈餘達0.58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為1.26元,創歷年同期新高。

宜特首季合併營收為4.02億元,季減8.85%,年增率為16.14%,稅前純益約0.58億元,季增2.7%,每股稅前盈餘約為1.26元。宜特表示,首季營收、獲利表現亮眼,原因除了策略性布局成果,使得利潤較好的服務貢獻良多,以及成本控制得宜之外,同時,子公司標準科技接單順暢,也帶動集團整體表現。

宜特表示,看好大陸物聯網帶動雲端伺服器驗證需求強勁,因此集團近年積極與品牌電腦大廠聯想合作,取得聯想旗下Think Centre體系,包括雲端伺服器與電腦系列產品認可。

宜特指出,宜特的品質與驗證服務可獲得聯想兩大體系肯定,特別是在雲端伺服器,主要來自於近年來在國際電子生產商聯盟(iNEMI),與各大品牌廠參與雲端議題研究。

宜特強調,大陸實驗室提供聯想驗證服務多年,也實際挹注營收,此次聯想直接一次認可宜特集團旗下所有實驗室,不僅代表著宜特專業驗證能力不容忽視,更有信心在營收貢獻有所展現。

宜特董事長余維斌表示,受惠於物聯網周邊設備與智慧手持裝置及大陸車電驗證市場的高成長需求,第1季在工作天數減少的情況下,仍維持高營收與獲利表現,目前檢測服務需求訂單大增,對後市展望相當樂觀。

宜特今年營運轉強,推升股價走揚,昨日上漲1.3元,收在63.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