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進BMW、雅詩蘭黛 F-中晶去年EPS逾8元 6月上櫃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4-04-30 19:32:22 


全球最大合成雲母製造商中國晶體新材料控股(F-中晶)(4753-TW),將於6月第一上櫃。由於中晶的產品陸續打進BMW及化妝品雅詩蘭黛等高價消費品牌供應鏈,推升去年營收首度衝破10億元,達11.58億元,稅後淨利達6.02億元,每股盈餘8.01元,營收獲利創下歷史新高。

F-中晶主要從事合成雲母片、合成雲母粉、天然雲母粉、雲母帶生產製造與銷售,產品主要為珠光顏料和絕緣與耐火材料等相關產品原材料,全球雲母產品可簡分為天然雲母與合成雲母兩大類,天然雲母被稱為「工業味精」,被廣泛應用於冶煉、電力、汽車、化妝品等各個終端領域。合成雲母乃是天然雲母替代品,2009年由於全球最大天然雲母生產國印度,大量使用童工,成為血汗雲母,因此遭世界各國抵制,因此合成雲母將逐步取代天然雲母。

目前全球雲母需求量約為67.1萬噸,合成雲母僅佔6-7%,隨著合成雲母取代性越來越高,加上高端應用需求持續看漲,預測到2016年前的合成雲母需求量的年均複合成長率上看46.3%,將達9.4萬噸。

F-中晶的合成雲母片目前年產能達1.5萬噸,目前產利率達92%,隨著市場需求持續增加,公司持續擴產,到今年底將達3萬公噸;另外合成雲母粉目前年產能將達6600公噸,到年底也將擴充到1萬噸。目前客戶幾乎都是大陸內地廠商,其中合成雲母片在大陸的市佔率達62%,合成雲母粉達69%,同時也是全球最大合成雲母供應商。

F-中晶去年在陸續打入高價消費民生品下,包括汽車BMW及化妝品雅詩蘭黛等,推升營運動能大增,營收達11.58億元,年增49.6,毛利率高達64.3%,稅後淨利達6.02億元,年增107.6%,每股盈餘8.01元,營收獲利創下歷史新高。




化工新兵F-中晶 預計6月上櫃

化工添新兵,中國最大的合成雲母研發製造商F-中晶(4753)已獲上櫃審議委員會通過第一上櫃案,即將在台掛牌。F-中晶主要產品包括合成雲母粉、合成雲母帶、合成雲母片,終端應用包括汽車、化妝品、電力、高溫冶煉、家用電器等產業,品牌客戶大廠包括Merck、BASF、雅詩蘭黛等。

F-中晶申請資本額為6.48億元;2013年前三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7.11億元、稅後盈餘3億元,EPS4.78元。F-中晶成立於2012年2月23日,為註冊於開曼群島之境外控股公司。由於目前優質的天然雲母逐漸枯竭,使得合成雲母在下游產業的滲透率逐漸上升;下游行業涵蓋珠光顏料、絕緣材料、保溫材料及耐火材料等。

此為F-中晶第二次申請在台掛牌。該公司規劃5月份由財務主管來台與媒體首度會面,介紹自身公司營運條件,預計6月份掛牌上櫃。



合成雲母龍頭F-中晶,預計Q2上櫃

精實新聞 2014-04-30 18:03:17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F-中晶(4753)即將回台第一上櫃,該公司為合成雲母的龍頭廠商,客戶包括國際大廠默克(Merck)、巴斯夫(BASF),終端應用包括汽車烤漆、化妝品、電力、高溫冶煉、家用電器等,該公司預計將在第二季掛牌。

F-中晶成立於2012年2月23日,為註冊於開曼群島之境外控股公司;中晶是中國最大的合成雲母研發製造商,主要產品包括合成雲母粉、合成雲母帶、合成雲母片。

目前全球雲母需求量約為60萬噸/年,其中約5%-7%為合成雲母。合成雲母為天然雲母之替代品,由於目前優質的天然雲母逐漸枯竭,加上雲母最大產地印度的礦場,因使用童工造成道德爭議,導致部分廠商不再向印度採購天然雲母,使得合成雲母在下游產業的滲透率逐漸上升。

中晶生產基地位於中國大陸的江蘇省江陰市,擁有一座年產能1.5萬噸的雲母片廠、及一座年產能8,000噸的雲母粉廠,且預計將在今年底將雲母片產能擴充至3萬噸/年。

F-中晶已獲上櫃審議委員會通過第一上櫃案,申請資本額為6.48億元。中晶2013年前三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7.11億元、稅後淨利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4.78元。



相關資料

◆合成雲母 - 中国晶体新材料控股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