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鑽戒貴婦身分曝光! 單親媽拚成50億鋼筋女王

2015-05-08 08:24〔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蔡姓貴婦逛漢神百貨時,不慎遺失鑽戒,幸虧保全與警方協助失而復得。媒體進一步發現,這名蔡姓貴婦竟然是人稱鋼筋女王的蔡玉葉,身價高達50億新台幣。她以單親媽媽的身分經營鋼筋工廠,苦拚20年稱霸國內鋼筋通路市場。

蔡玉葉日前從嘉義南下高雄遊玩,在逛漢神百貨時不慎丟失鑽戒。蔡玉葉焦急報警,表示該鑽戒已配戴20年,對她意義非凡。高市自強所警員張儒禎接到報案電話,調查蔡女整天行跡範圍數百公里,要找到鑽戒如同大海撈針。幸虧在聯繫漢神百貨保全後,楊姓保全員在地下停車場巡邏時發現鑽戒光芒,才能失而復得。

蔡玉葉的的身分在媒體追查下曝光。《蘋果日報》報導,蔡玉葉是益達利鋼鐵董事長,人稱鋼筋女王,業界則尊稱她「葉太太」(夫家姓葉)。蔡玉葉以「宅急便」概念經營鋼筋買賣,準時、快速把鋼筋運達工地。目前蔡玉葉掌握國內8成中小盤商、客戶近300家,包括豐興、海光、慶欣欣(前身為桂宏)等大廠。

蔡玉葉商場得意,做人也成功。談到她,部屬與合作廠商讚不絕口,秘書蘇金鳳說,董事長身為單親媽媽,20多年來除了要養3個小孩,還要經營工廠,真的很辛苦。但董事長無論面臨什麼風雨都硬挺過來,還曾幫忙一度倒她債的廠商,「這樣的敢做敢當,連男人都自嘆不如」。

豐興鋼鐵業務部協理陳連興則表示,蔡玉葉待人熱忱、有愛心,不是一般人想像中的女強人,反而像親切的鄰家媽媽,是「令人尊敬的大姊」。陳說,蔡玉葉在商場上很講信用,長期以價格、品質、服務三管齊下策略,在女董座少見的鋼鐵業開創出一片天。





董娘逛百貨丟掉50萬鑽戒 保全摸黑覓

2015-05-07 14:33〔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


蔡姓董娘日前從嘉義南下高雄遊玩,蔡婦在逛漢神百貨時,不慎丟失3克拉、價值約50萬元的鑽戒,蔡女回到嘉義後才發現鑽戒不見,焦急打電話向高雄警方報案,員警立即連絡漢神百貨的保全,順利在地下停車場找到這只鑽戒,蔡女事後包了1萬元大紅包要給員警卻被惋拒。

警方表示,從事鋼鐵業的蔡姓董娘一家人,上月從嘉義開車到高雄遊玩,一行人先到義大世界,再轉往漢神百貨公司逛街,當天晚上回到嘉義後,蔡女才發現手上的鑽戒不見。

蔡女焦急打電話報警後,高市自強所警員張儒禎接到報案電話,發現蔡女整天行跡範圍數百公里,要找到鑽戒如同大海撈針,但因電話另端的蔡女一直說,這個鑽戒已配戴20年,對她意義非凡,張儒禎只好先試著和漢神百貨保全取得連繫,拜托對方幫忙找找看。

當晚11點,楊姓保全員突然現身派出手,興奮地拿著鑽戒說:「真的撿到了!」楊某說,他在地下停車場巡邏時,發現黑暗角落處隱約透出一絲閃閃星光,一看之下竟是一只鑽戒,因此趕快拿著鑽戒前往派出所報案。

張儒禎通知楊女找到鑽戒後,楊女隔天中午從嘉義趕來高雄領取,看到失而復得的鑽戒,楊女開心地和員警合影留念,再包了1萬元紅包要給張員,但張員笑著惋拒,直說這是份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